旗下微信矩阵:

芥末堆和蓝象资本共同发布蓝象愿景基金,计划未来一年内投完

对于6亿中产阶级,投资的是教育升级,寻找更好的教育产品;对于普通大众,投资的是教育公平,主要是教育信息化的产品,给公立学校或者公立幼儿园提供服务。
2017-11-14 21:14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 14日消息,在芥末堆2017GET教育科技大会上,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蓝象资本合伙人宁柏宇共同发布了“蓝象愿景基金”,这也是芥末堆和蓝象资本发起的第二支教育基金。

  2015年5月18号,蓝象资本发布了第一支产品——蓝象银基金。对于教育投资,宁柏宇发现:“上市公司专注于B轮以后的中后期公司,而最需要资本帮助的早期投资者,没有创业知识、资本、资源,而且非常的孤单,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早期的创业者有巨大的需求,但是没有服务。”

  宁柏宇介绍,蓝象资本投资包括三个领域:

  对于6亿中产阶级,投资的是教育升级,寻找更好的教育产品;对于普通大众,投资的是教育公平,主要是教育信息化的产品,给公立学校或者公立幼儿园提供服务。有时也会投资财务回报并不明显,但是对整个教育生态特别关键的项目,比如说媒体,“我们已经投资了4-5个教育领域的媒体,甚至投资了泛领域的人工智能第一新媒体资源。”

  在TMT领域里,第一、第二名几乎垄断了市场,所以最后滴滴快的只能合并;但是对

  于教育品牌来说,品牌和产品的差异化很容易构成区隔,投资前10名的教育公司都能获得不错的回报。

  目前,蓝象资本投资了40个项目,除两个项目已经退出、两个项目死掉外,剩下的36个项目都在“茁壮成长”,一期基金回报率2.2倍,二期基金的回报率是1.86倍。

  为什么要建立蓝象愿景基金?

  宁柏宇介绍,蓝象投资的项目,很多已经发展到了准A轮的阶段,估值在1个亿到2个亿之间,这个时候也者需要更多的支持,不仅是个人企业家和LP的支持,包括上市公司整个资源的支持。蓝象愿景基金主要投资A轮的项目,但是向上可以覆盖到B轮平台级的项目,向下可以辐射到大的天使级的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27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