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区新零售“美刻在线”获猎鹰创投种子轮融资 社区成新零售赛道最后的大场景

中国拥有7.9亿城镇人口,近百万居民社区,仅北京一座城市,就有7000+社区,社区消费市场巨大。而当前核心消费人群为白领及学生,生活场景在公司/学校,到社区的两点一线间,“社区门”是居民“家门外”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消费场景。
2017-11-11 09:29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社区新零售品牌“美刻在线”宣布已经获得猎鹰创投及创始团队的数百万种子轮投资,并有腾讯、美团等多名高管加入。同时,美刻在线北京总部已于10月成立,并开始运营。

  资料显示,美刻在线定位社区24h无人超市,为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社区,提供社区内快消品售卖服务。美刻在线负责人表示:“北京总部建立后,美刻将向全国进军,未来几年要进驻全国万个社区;同时,在品牌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快布局,未来要做社区居民家门外最近的消费服务商,让美刻成为未来智慧社区的中心”。

  对于此次投资,猎鹰创投董事总经理李圆峰表示:“社区&公寓是新零售赛道最后的大场景,而综合智能一体售货机是最佳的解决方案。美刻在线管理团队在软硬件研发、供应链管理、品牌市场等方面都有较深行业积淀,短时间内已在行业内建立领先优势,相信美刻可以在这个万亿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

  中国拥有7.9亿城镇人口,近百万居民社区,仅北京一座城市,就有7000+社区,社区消费市场巨大。而当前核心消费人群为白领及学生,生活场景在公司/学校,到社区的两点一线间,“社区门”是居民“家门外”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消费场景。而与社区门外的便利店相比,在距离上,近50米的社区内自助售卖,正成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解决日常生活消费的“刚需”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