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拍拍贷纽交所上市:君联资本科技金融领域投资再获IPO

助推拍拍贷赴美上市的背后,是其拥有的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创新能力,公司一直注重防欺诈体系的建立,旗下有用于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及基于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的魔镜风控系统,还有基于AI的借贷人系统和投资人系统等完善的风控体系。
2017-11-11 09:19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0日,拍拍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NYSE:PPDF),开盘价13美元。拍拍贷此次IPO发行了170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融资总额达2.7亿美元,按收盘价计算,拍拍贷市值近亿美元。这也是君联资本今年第八家登陆资本市场的所投企业。

拍拍贷纽交所上市:君联资本科技金融领域投资再获IPO

  君联资本于2015年初投资拍拍贷,投资后,拍拍贷进入高速发展期,从净亏损到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营收总额从2015年的1.97亿元快速增长至2016年的12.09亿元,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总额增长至17.33亿元,超过2015年及2016年的全年总和,成长为中国*的线上消费金融平台,注册用户近5000万。

  拍拍贷能够获得高速增长背后有着多重原因,助推拍拍贷赴美上市的背后,是其拥有的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创新能力,公司一直注重防欺诈体系的建立,旗下有用于预测借款标的风险概率及基于风控评级制定风险定价的魔镜风控系统,还有基于AI的借贷人系统和投资人系统等完善的风控体系。

拍拍贷纽交所上市:君联资本科技金融领域投资再获IPO

  (右起: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拍拍贷首席执行官张俊、君联资本投资总监王超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表示:“拍拍贷的创业团队兼有IT和金融背景,风格踏实稳健,对公司长远战略以及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逻辑和模式有清晰的理解认识,公司所有资金、资产等都来源线上,是对传统金融强有力的补充。公司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已经阶段性地建立起立一套较行之有效的风险定价和运营管理模型。过往君联资本在文娱+互联网、医疗+互联网、科技+互联网等领域有很多成功案例,拍拍贷是金融与互联网领域融合的又一代表。未来还会在消费金融的垂直应用场景合理布局,关注AI+金融、金融大数据等领域的机会。”

  君联资本投资总监王超看好拍拍贷的未来发展:“金融与实体经济和居民生活紧密相连。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大数据应用的深入,围绕个人的金融服务,通过科技金融的模式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

  君联资本投资拍拍贷结合公司发展需要提供了一系列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包括:帮助公司进一步规范业务和运营模式;支持高级管理人才的持续引进和股权激励;引荐业务以及其他相关核心资源;帮助公司推进上市进程,协同解决上市进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等方面给予支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