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融科技的未来核心力量:大数据技术+征信决定Finetech下半场

当然科技金融不是空中楼阁,它需要真正下沉到各个细分领域,每个行业中,更精准的去扶持实体经济,为全国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持续的动力和造血。
2017-11-10 15:45 · 投资界综合     
   
2017年11月5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暨互联网反欺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时成功举行。

  本届大会规模*,横跨北京深圳两个中国一线城市,吸引了近2000多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决策者与意见*,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忠民,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华为总裁办战略与政策研究室主任龚海臻,腾讯云产品总监蔡庆普,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等知名业界大咖均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就“探索科技金融背后的核心力量”话题进行了讨论。

  站在金融科技的风口上

  国内市场上传统的金融供给存在着不足的地方,很多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时常会遇到融资难,资金短缺等问题,而传统银行的高门槛往往将他们拒之门外,恰恰这一部分中小微企业盘踞中国各个角落,占有着中国很大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利用创新技术可以在数字货币、支付清算、智能合约、金融交易、互联网金融等多个方面进行应用,为普惠金融提供高效专业的解决方案,金融科技前景不可估量。

  “毋庸置疑,中国的科技金融企业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中国金融科技的风口已然到来!”粤盛金融CEO李笋于会议上表示,“未来,我们还会享受到更多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和福祉,但是同时,我们也会面临诸多的挑战与危机,站在金融科技的风口上,如何在机遇中稳健安全的发展才是未来金融科技目前最需要探讨的课题。”

  大数据技术+征信决定Finetech下半场

  被问及金融科技的未来核心力量,李笋表示:“大数据+征信将决定科技金融的下半场。大数据是推动征信完善的一个重要工具,原来我们来判断一个客户的征信就是通过人行征信,人行征信可以反映出客户在所有银行的贷款和信用卡的额度和还款情况,但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一些类金融机构为用户提供越来越细分领域的金融服务,比如股票投资的融资融券,网络购物的分期付款,中小微企业的网络借贷,上下游企业的赊销保理,通过传统的征信机构已经很难判断,一个企业或个人的真实负债和还款能力,所以就需要运用更加强大的科技力量,对企业和个人的行为进行科学数据分析,才能得出更加精准的答案。未来科技金融,通过人工智能、数据等科技力量去服务人们在日益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当然科技金融不是空中楼阁,它需要真正下沉到各个细分领域,每个行业中,更精准的去扶持实体经济,为全国7000万家中小微企业发展带来持续的动力和造血。为此,我们需要做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而我们的初心就是运用科技力量去服务实体,让更多的人能分享到科技金融带来的红利。”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