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制家居品牌“木德木作”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企业近年也频频登陆资本市场,其中顶固衣柜、曲美家居等企业都推出了定制业务,索菲亚在2011 年成为定制家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7 年尚品宅配、欧派分别登陆创业板和主板。
2017-11-09 09:2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定制家居品牌“木德木作”已于 2017 年 10 月完成千万元级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飞马基金。此前,木德木作曾获得来自海丰至诚的天使轮投资。

  作为一个定制家居品牌,木德木作最大的特色在于采用了”前店后厂“模式,一家工厂店的面积一般是 1500 平米,一半展厅,一半工厂。类似汽车 4S 店,选址也通常选在汽车 4S 店附近。目前木德木作在武汉、荆州、荆门、襄阳、苏州、嘉兴等地开设了10 家工厂店。

  为什么采用工厂店模式呢?创始人吴松竹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提高产品性价比,实现真正的”厂家直销“,去掉中间商,价格比竞品便宜 40-50。吴松竹表示,如果是年轻人 60-120 平米的公寓全屋定制,在武汉 3 万元就可以完成(根据不同需求和城市,价格区间是 3 万元-10 万元)。

  其次,解决消费者的体验、信任问题,门店工厂全透明化,消费者在前店和设计师沟通,在后厂可以亲眼看到自选的板材如何被加工生产,甚至能亲自下厂体验生产流程。目前用户德进店转化率在40-60%。

  当然,要实现对分布式工厂的高效管理,需要两个前提。一是数字化生产,二是信息化管理。木德木作采用的是全进口的电子数控生产流水线,系统匹配用户的量房和设计数据,各道生产工序都实现了自动化,工人只需进行基本操作。每家工厂店需要销售设计10-20人,生产工人7-15人。

  据了解,木德木作的单店年销售额平均在2000-3500 万元,家具产品的毛利率 55%。建店周期三个月,经营一年半左右能够收回投资。

  中国家具家居是个万亿元级别的市场。整体年增长率约8%,其中定制家具企业近年来营业实现 30-40%的高速增长,大幅超过家具行业整体的增长率。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企业近年也频频登陆资本市场,其中顶固衣柜、曲美家居等企业都推出了定制业务,索菲亚在2011 年成为定制家具行业首家上市公司,2017 年尚品宅配、欧派分别登陆创业板和主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