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连锁便利店品牌“蓝店”获2000万元A轮融资,搞的是代收快递的业务

蓝店在未来3-5年将聚焦于如何提高社区便利店的收入上。根据蓝店去年的全年数据来看,仅包裹代收业务每个月就能为平台上的门店带来近1500元的收入。目前大多数社区店月收入在万元左右,蓝店为门店带来的收入已经占其整体收入结构的15%以上。
2017-11-07 11:33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轻连锁便利店品牌“蓝店”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纳亚洲(SIG)。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对外的扩张。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蓝店成立于2014年8月,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通过向便利店输出快递代收业务作为切入口,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商品销售等增值业务。

  蓝店以“集服务、商品的中央化供应链+LBS营销支持”的独特模式服务社区便利店,提升其经营能力并创造额外收入。公司目前签约合作商户近两千家,累计代收包裹达2100万件,日处理量达10万单;截至目前,平台下拥有8314家网点,累计服务社区人次超3700万。

  此前,公司曾于2016年4月宣布获得多家机构投资的1000万Pre-A轮融资,融资完成后,蓝店整体估值将达1亿。2015年,蓝店获得由软银赛富领投、厦门创投跟投的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轻连锁便利店品牌“蓝店”获2000万元A轮融资,搞的是代收快递的业务

  蓝店创始人洪振业通过36kr表示,蓝店在未来3-5年将聚焦于如何提高社区便利店的收入上。根据蓝店去年的全年数据来看,仅包裹代收业务每个月就能为平台上的门店带来近1500元的收入。目前大多数社区店月收入在万元左右,蓝店为门店带来的收入已经占其整体收入结构的15%以上。

  此外,洪振业还透露,当蓝店为商户的增收占商户收入的比例逐渐增多,价值及文化输出足够的时候,在基础搭建好的情况下,未来可以介入社区商户的支付,当对商户整体收入结构占有一定比例的情况下,公司也考虑为商户提供金融板块的业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