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零售火了,美味生活两个月内连获两轮融资

据了解,目前美味生活已在全国10个城市如北上广深杭的核心商圈,完成数千个点位的铺设,合作企业包括国美在线、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纷享销客等。
2017-11-03 09:0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日消息,智能新零售公司美味生活已完成6000万元A 轮融资。

  据悉,美味生活的次轮融资分为A1和A2轮。10月9日,3000万元的A1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险峰长青、点亮基金、猎鹰创投、水滴公司以及美团点评、快手、土巴兔等众多知名互联网公司高管跟投;11月3日,3000万元的A2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真格基金、经纬创投、险峰长青跟投。

  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在全品类供应链、智能设备研发和跨领域合作等方面持续投入,加速扩大业务规模,建立核心壁垒。

  此轮融资前,美味生活也曾于今年5月宣布获得一笔近千万元的天使投资,由点亮基金、猎鹰创投、以及多位互联网高管联合投资。

  据了解,美味生活项目发起于2017年2月,创始人周显军曾是美团第一位90后区域总经理,历任千校CEO计划负责人、新开站区域经理、东南区域经理。

  美味生活是一家具有无人零售综合解决方案的平台,自主研发并运营鲜食自动售货机、水果生鲜自动售货机、零食饮品自动售货机,布置多场景、售卖多品类,满足消费者复杂多样的需求,打造新零售线下新入口。

  对于美味生活而言,他们认为自身的优势在于两点:1、采用综合型售货机,SKU更加丰富;2、采用全程冷链和常温链,保持新鲜度。周显军提到,目前智能售货机的日使用频次在2-3次不等,未来将通过产品销售和广告获取利润,预计8—10个月可以回本。

  据了解,目前美味生活已在全国10个城市如北上广深杭的核心商圈,完成数千个点位的铺设,合作企业包括国美在线、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纷享销客等。

  作为A1轮的领投方,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钱坤表示:“2017年是中国无人零售市场的元年,美味生活作为一家新创立的公司,团队充满年轻活力,同时也有丰富的产品和运营经验,自动售货机研发能力和鲜食解决方案是他们的优势点,鲜食作为传统便利店的收入和利润核心,其无人零售业务比其他品类更为复杂,对供应链要求更高,也具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次A2轮的领投方,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认为,美味生活以智能售货设备为载体,打通传统供应链,提供丰富的鲜食正餐和轻食代餐产品,能解决白领对于三餐的便捷和品质需求的痛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