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驾遇”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B2B2C模式掘金汽车后市场

目前,驾遇已拥有北京、深圳、厦门、福州、成都、武汉、长沙、太原等8座城市的运营团队,落地3000多家门店,覆盖千万级车主。据悉,驾遇车险业务月流水已达数千万元。
2017-11-01 08:5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驾遇宣布已于今年8月获得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赢创投资、京北投资悟空保、网贷数盟以及多位明星创业者,包括美柚创始人陈方毅、美信金融创始人刁盛鑫、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等。

  驾遇创始人徐威表示,本轮资金将重点用于驾遇扩充团队,开拓新城市、落地更多门店合作等市场推广方面。据悉,明年驾遇预计在全国落地1.5万家门店,实现日流量50万辆车。

  驾遇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B2B2C的汽车后市场一站式增值服务平台。此前,曾于2015年8月获得来自梅花天使创投初心资本阿米巴资本三家联投的1000万元天使投资。

首发 | “驾遇”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B2B2C模式掘金汽车后市场

  成立2年多的驾遇经历过了2次转型:2014年-2015年O2O大火的时候,驾遇一直是2C业务,但对于汽车行业和初创型公司来讲“太重”。去年年初,驾遇把业务从2C调整为2B,为中小型汽车保养门店提供CRM等管理系统。

  经过半年的发展,徐威发现,中小门店并不在乎到底能节约多少成本、效率能提纲多少,他们的核心诉求是能否直接带来收益。

  随即,驾遇开始第二次转型,调整为B2B2C模式的汽车后市场服务辅营平台,提供多元化经营产品,帮助商家突破原有单一的获客模式,挖掘深度客户。

  驾遇本身不做直营店,主要为门店提供的智能接车服务系统。通过车辆智能识别终端(CAIT),根据车主车牌号智能识别车况信息,如车辆型号、年限、车险状况、违章信息等等,并可将表单打印,由门店工作人员转交给车主。目前,驾遇可为车主提供如车险、违章处理、二手车估价寄售、整车出租、车辆抵押贷款、车务代办等多种服务。

  目前,驾遇已拥有北京、深圳、厦门、福州、成都、武汉、长沙、太原等8座城市的运营团队,落地3000多家门店,覆盖千万级车主。据悉,驾遇车险业务月流水已达数千万元,其他业务也在增长,整体为合作商户带来近80%的利润增长,带动门店车流量增加40%以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全国汽车销售超过2800万辆。而公安部交管局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亿辆。预计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后市场规模有望破万亿元。

  但同时,我国汽车后市场在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却远远没有达到与机动车保有量相匹配的水平,小、散、乱、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突出。蛋糕很大,对创业者来说机会有很多。

  谈及业务竞争,徐威表示:“国内汽车后市场非常大,目前并没有与其他服务商出现直接竞争。而拓扑社认为,像途虎养车、车点点、牛咖斯等项目,虽然现在来看与驾遇并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甚至是供应商关系。但由于他们都是做车主业务,可能此类项目在未来会成为驾遇的潜在竞争对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