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纷趣科技获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这个万亿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

谈及未来,郑璐希望5年内纷趣科技成为儿童童书AR第一品牌。近年来,童书是整个图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板块,年复合增长率可达9%,在全图书品类中占比达16%,随着二胎政策等利好因素,未来童书市场将持续增长爆发。
2017-10-31 09:09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获悉,AR教育平台纷趣科技已获得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品牌推广、IP费用以及人员扩充。

  资料显示,纷趣科技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一家儿童教育及娱乐互动领域立体化AR教育平台。更具体地说,纷趣通过AR技术将儿童读物趣味化,以内容为基石,AR技术为切入点有机整合;通过图书为原生内容,借力热门影视IP形象,开发跨媒介衍生内容。目前纷趣除了和米粒影业签订了《三只小猪》大电影IP,还和出版社合作《南极熊》、《我们的星球》等童书IP。

首发| 纷趣科技获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这个万亿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

  在创业初期,纷趣科技寻找出版社合作时屡屡碰壁。纷趣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李炎初回忆,21世纪出版社是纷趣科技签下的第一家出版社,但一开始并顺利,“AR是什么东西?一开始对方并不愿意搭理纷趣,当然,大出版社都不愿意理我们”。如今纷趣已和江西高校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21世纪出版社、耕林童书馆4家出版社达成合作,手握超过10个IP内容。

首发| 纷趣科技获创大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这个万亿市场正处于爆发前夜

  纷趣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李炎初(左)和联合创始人及总经理郑璐(右)

  纷趣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李炎初和联合创始人及总经理郑璐在大学时便是“死党”,是一对相识超过10年的闺蜜。二人皆出身出版世家,对传统出版行业的痛点深有体会。“传统儿童读物只靠文字和图片来学习和娱乐,由于儿童缺乏专注性,很难持续性的吸引儿童的注意力。”在李炎初看来,传统的出版机构缺乏数字化运营,只能通过委托技术外包公司将图书内容AR、VR化,“但纯技术开发人员无法适应儿童需求,很难开发出相配套的应用场景的内容。”

  而这恰是纷趣团队的优势。李炎初先后任职于韩国三星、盛大网络等公司,服务一线国际品牌并负责产品及品牌经营工作;郑璐曾任职于4A广告公司,具有多年市场营销、品牌及活动策划方面的经验,她们都拥有丰富的美术能力和资源。而技术团队拥有多项大型游戏开发经验,例如《DATA》《战魂西游》等,对教育与游戏的深刻理解,也意识到AR内容的场景化机会巨大。

  根据国家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在整个传统图书行业,AR是未来数字化版权的大趋势。这并不难理解,AR技术在教育领域中增加了教学信息的呈现方式,让儿童在学习过程中可以与虚拟对象进行互动、游戏等,通过童书的AR虚拟化,满足儿童的好奇心理和游戏心理,极大的丰富了儿童的阅读体验。纷趣多年来在儿童出版物中对选题方面的积累,对儿童童书内容的把控,搭建了自己的儿童交互体系,并与出版社进行深度合作,使纷趣把童书做成可交互,让儿童在阅读时增强了体验性、学习性,且与点读笔结合,改变了童书的交互形式。

  此外,国内大多数儿童创业公司都是自主研发IP,而这些IP很难让用户和儿童识别并付费,而纷趣网络的市场策略是签约热门IP,与出版社合作,获取热门IP数字版权。需要指出的是,数字版权和产业相结合无疑是未来趋势。

  作为投资方,创大资本董事长许洪波教授一直关注数字出版领域,他认为目前数字出版行业处于一个爆发前夜,整个行业将会迎来万亿市场。作为Android标准的前身——移动Java标准全球六位起草人之一,许洪波曾任SUN、BEA等互联网企业首席架构师和首席科学家,具有超过20年的TMT行业工作经验,并于2012年创立公司做天使投资,过去五年投资了礼物说兼职猫超级课程表、F5无人便利店、合纵文化、精明购、高木人工智能、点米科技等一系列知名项目。

  目前,创大资本投资方向有三个:一、消费升级;二、泛文创和教育;三、前瞻科技,包括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许洪波介绍,创大资本专注于发掘通过“科技+文化”促进经济的转型和升级的项目,尤其是在教育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从妈妈备孕到0-3岁婴幼儿、学龄前幼教到K12都投资了各个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打通了整个儿童教育产业链。

  谈及未来,郑璐希望5年内纷趣科技成为儿童童书AR第一品牌。近年来,童书是整个图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板块,年复合增长率可达9%,在全图书品类中占比达16%,随着二胎政策等利好因素,未来童书市场将持续增长爆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