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持股33%,易鑫集团宣布赴港IPO

招股书披露,腾讯此次直接及间接大比例持有易鑫约33%以上的股份,并由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腾讯金融科技集团负责人赖智明担任董事会成员。
2017-10-30 11:52 · 投资界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0月29日晚间,易鑫集团公布招股说明书,全力冲刺登陆港股;这不仅将是汽车新零售板块“第一股”,也将创造自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

  招股说明书显示,易鑫集团最近三年(2014、2015、2016)的收入依次为4799万、2.71亿、14.88亿元,2017年上半年收入达到15.51亿元。最近三年2014年 2015、2016年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378万、6560.3万、9966.5万元,2017年上半年经调整净利润为2.61亿元。

  易鑫上市资产中囊括了旗下淘车、易鑫车贷、等APP及网站,包括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分期、汽车租赁、汽车保险、汽车后服务等服务在内,覆盖了汽车交易全周期内的整个产业价值链。

  这意味着,易鑫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涵盖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分期、租赁,保险,后市场服务等一站式服务,满足不同阶段的消费者不同需要,从而大幅稀释获客成本以及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另一方面易鑫打通汽车产业的整个零售链条,在同一交易平台上实现聚合和并行运作,为整车厂商、经销商及其他服务供应商提供精准的用户线索及营销场景,最终实现开放式平台的高效转化和交易流通。可以说,易鑫让每一个交易环节都输出流量、产生价值。

  易鑫提供从自主、合资到豪华车领域的各大主流品牌、超三万多车款,为消费者提供宽广的购车选择。应对庞大的线上平台,易鑫组建了超3000人的地面交易促成团队,并由覆盖全国100余家体验店和超过15000家经销商网络承接,为消费者带来线上选车买车、线下提车售后的一站式体验,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根据招股说明书,若按交易辆次计算,易鑫集团已在2016年实现了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18.7%。今年前九个月,易鑫的汽车互联网零售交易平台已促成约300,000宗汽车零售和相关交易,涉及的汽车总值逾人民币290亿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累计管理车队已超过50万辆。

  “汽车新零售“和互联网的结合,让易鑫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在创始人张序安带领下,易鑫集团已成为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创始人王卫,中国四大国有资产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IDG等重量级战略投资人投资的企业。而据招股书披露,腾讯此次直接及间接大比例持有易鑫约33%以上的股份,并由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腾讯金融科技集团负责人赖智明担任董事会成员。

  这意味着,易鑫集团也将成为今年继众安保险阅文集团之后腾讯持股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0/4219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