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u脸萌科技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未来从工具向短视频社交转化

据创始人郭列透露,目前Faceu已拥有2.5亿累计下载用户,其中75%为女性用户,通过QQ账号登录的用户中00后占比超70%;产品MAU(月活)突破8000万;每天Faceu上用户生产并保存到本地的视频图片超过1亿。
2017-10-30 09: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Faceu脸萌科技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创始人郭列介绍,本轮融资后,Faceu将继续优化产品,加强团队的实时图像处理能力。此外,团队还将在AR及社交方向持续探索,延伸相机的想象力。

  此前,2014年7月,Faceu获得光速中国、IDG资本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美图、光速中国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Faceu是脸萌科技团队推出的第二款新照片社交APP,除了可以拍摄短视频和照片,还可以实时的在照片的人脸上叠加具有动态效果的贴图和道具。

Faceu脸萌科技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未来从工具向短视频社交转化

  如果把用户对于手机拍照的诉求分为“拍摄、编辑处理、分享”三步的话,Faceu出现之前绝大多数摄影产品重点在解决“编辑处理”的需求,即用户拍完照片后,打开修图软件处理;而 Faceu则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将前两步合并,用户在拍摄过程中就能实时美颜或添加动态贴纸。

  据创始人郭列透露,目前Faceu已拥有2.5亿累计下载用户,其中75%为女性用户,通过QQ账号登录的用户中00后占比超70%;产品MAU(月活)突破8000万;每天Faceu上用户生产并保存到本地的视频图片超过1亿,用户拍摄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5倍。

  Faceu一直将自己定位于短视频社交产品而非单纯的相机工具,去年陆续推出随机视频聊天“激萌传送门”、LBS 交友“遇见萌友”等社交功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