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资1904万不到一个月 修飞机的鹰之航拟A股上市

鹰之航现已背靠西安、昆明、深圳三大重点区域城市,在获取业务缩短维修周期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此外,公司还计划进军军工机载设备。
2017-10-19 13:46 · 微信公众号:挖贝网  熊颖   
   

  10月17日,鹰之航(838493)发布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鹰之航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以下简称“陕西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10月16日,鹰之航开始接受上市辅导。

  挖贝网了解到,此前鹰之航刚刚完成了自己在新三板挂牌以来的首次融资,募集获得的1904万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控股子公司的实缴出资。值得一提的是,鹰之航从完成融资到接受上市辅导,中间间隔时间不到一个月。

  刚融1904万宣布IPO

  9月22日,鹰之航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司以3.20 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595万股,募集资金1904 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8月9日,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此次股票发行是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以来的*次股票发行。

  鹰之航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获得的1904万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控股子公司的实缴出资。其中1664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另外240万元用于鹰之航对西安卓道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实缴出资。

  然而,完成融资不到一个月时间,就传来了鹰之航IPO的消息。10月17日,鹰之航发布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拟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前五大客户销售占比近八成 上半年营收超8千万

  挖贝网了解到,鹰之航的主营业务为航空机载设备的维修、检测及制造,并致力于成为航空机载设备检测维修服务及其研发制造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提供商。既可以对波音、空客、直升机、支线飞机等多个机型上千种机载部附件及设备进行维修, 还针对性的研制了航空检测设备和部分机载设备。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公司按照客户送修的机载设备进行相关维修及检测服务。

  根据2017年上半年年报,鹰之航上半年实现营收 8071.15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37.73%,实现净利润 2075.96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4.73%。

  此外,2014年至2016年期间,鹰之航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28.75万元、8931.50万元、1.33亿元;实现净利润1465.27万元、1885.43万元、3441.64万元,业绩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不过根据其2016年年报,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同期销售额的比重为 79.58%,公司的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存在一定风险。

  鹰之航表示,主要系国内航空行业现有竞争格局所致,未来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服务种类的不断丰富、客户数量不断增多,公司前五名客户收入占比将逐渐下降。

  挖贝网了解到,鹰之航现已背靠西安、昆明、深圳三大重点区域城市,在获取业务缩短维修周期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此外,公司还计划进军军工机载设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挖贝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