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度被认为是骗子的Magic Leap再获5.02亿美元巨额投资

Magic Leap昨日宣布完成5.02亿美元D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参加本轮融资的还包括新加坡全球基金EDBI、巴西Grupo Globo和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
2017-10-18 14:2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Magic Leap昨日宣布完成5.02亿美元D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领投,参加本轮融资的还包括新加坡全球基金EDBI、巴西Grupo Globo和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此外,Magic Leap表示,之前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富达管理研究公司、谷歌、摩根士丹利和T. Rowe Price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据彭博社报道,此轮融资后Magic Leap的估值已接近60亿美元。

  据悉,从2010年创立至今,Magic Leap在已获得过多轮巨额投资:

  2014年2月完成了5000万美元A轮融资;

  2014年10月完成5.42亿美元B 轮融资,Google领投,凯鹏华盈安德森·霍洛维茨、高通风投、传奇影业、Obvious Ventures跟投;

  2016 年2 月完成7.935 亿美元C 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华纳兄弟、富达管理研究公司、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高通风投、Google跟投。

  Magic Leap之所以屡屡获得巨头的投资,正是因为这家公司过去宣称自己拥有史上从未出现过的先进技术,能够在现实世界的场景中产生虚拟画面。但是因为去年底,The Information、The Verge等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指出,Magic Leap的宣传视频存在误导大众的嫌疑,Magic Leap一度被认为是一家骗子公司。

  可以说除了谷歌的Google Glass、微软HoloLens,Magic Leap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AR眼镜厂商了。但在AR眼镜发展迟缓的2017年,Google Glass放弃消费版眼镜转为企业版,Intel放弃AR眼镜Recon AR,HoloLens可能停产。

  虽然AR眼镜发展遇冷,但据媒体报道,Magic Leap准备发布一款能在现实图像上叠加虚拟影像的增强现实眼罩,此轮融资是否与此有关?期待Magic Leap推出一款颠覆性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