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印度版“分期乐”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小米、顺为领投

KrazyBee当前的业务包括电商购物、现金信贷,以及大学学费贷款等。该公司当前客户主要是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专业人士,以及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目前,KrazyBee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0万。
2017-10-17 11:1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印度的在线小额贷款平台KrazyBee近日完成了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小米和顺为资本领投,E-city Ventures和RK Group参投,其中包括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

  最新一轮融资将用于加强KrazyBee的风险模型和算法,开拓新的细分市场,帮助该公司专注于产品的多元化,以及现有业务在更多地区市场的扩张。

  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达到了1300 万美元。其中包括去年六月中国小微贷款服务平分期乐和易点天下联合投资的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以及去年十二月由Plum Ventures投资的3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KrazyBee 成立于2015年,旨在为印度在校大学生提供分期服务,主要出售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移动配件此类3C 产品,同时也出售品牌服装、鞋、手表等。

  KrazyBee当前的业务包括电商购物、现金信贷,以及大学学费贷款等。该公司当前客户主要是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专业人士,以及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目前,KrazyBee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0万。

  今年早些时候,KrazyBee获得了印度央行发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牌照,从而在资金来源和管理方面获得了很大的灵活性。目前,还有其他6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在该平台上提供贷款。

  KrazyBee在印度的近800所大学开展业务。在每所大学中,该公司都有一名或多名学生校园经理。目前,KrazyBee在所有城市共有近1000名校园经理。KrazyBee开展业务的城市包括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而近期又拓展至孟买和钦奈等地。目前,该公司每天处理近1700个贷款申请。

  KrazyBee创始人及CEO Madhusudan E表示:“KrazyBee的使命是为印度的年轻专业人士和大学生提供易于获得、能够承受的贷款。年轻人的财务独立需求应当快速得到满足。能帮助他们最方便、最快获得个人贷款的解决方案将赢得市场竞争。”

  小米投资总监Shirley Mao表示:“印度人口中有大量的城市年轻人,他们在线上和线下有大量消费。对于这样庞大的生态系统,紧急个人贷款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适当地关注基于技术的信用评估和合规的资金来源有助于把握并渗透这个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