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立4年投了超110个项目,丰厚资本宣布将聚焦文体、新消费、大数据和智能科技

岳弢还透露,“目前丰厚在在文娱体育领域一共投了1.5亿,平均投资年限1.8年,38个项目,年化收益是53%。我们现在所投的1.5亿项目,获得的融资额(不算我们的钱)达5.2亿。”
2017-10-16 12:27 · 投资界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昨日丰厚资本于上海召开内部论坛暨投资&管理战略发布会。

  据了解,丰厚资本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一家由岳弢吴智勇谭群钊杨守彬四人联合创立的早期投资基金。据会上创始合伙人杨守彬透露,截至目前,丰厚已投资超过110个项目,其中包括白熊阅读、日食记、易企秀等。

成立4年投了超110个项目,丰厚资本宣布将聚焦文体、新消费、大数据和智能科技

  会上,丰厚创始合伙人谭群钊发表了主题演讲。其总结,2013年丰厚资本成立,移动互联网也已进入中场阶段。彼时,丰厚专注泛娱乐、大消费、产业互联网、金融创新。根据时事变迁,谭群钊对外宣布,未来5年丰厚资本将以文体、新消费、大数据和智能科技为主要投资领域。

  在文娱体育领域,创始合伙人岳弢表示,中国人的付费意识已经大大提高,文娱体育市场一定会产生出非常大的独角兽。

  而在投资逻辑方面,其总结:第一,化繁为简。以《王者荣耀》为例,这款游戏最大的变化就是做到了最简化。第二,千人千面,即数字化、智能化、结构化。在信息大爆炸时代产品要做到省时间(save time),但是在信息大爆炸时代,在多元化的时代,也要做到让客户更好的花时间(kill time)。第三,碎片化,即消费场景的碎片化、时间的碎片话。第四,专业化,因为专业化是当下文化体育非常重要的特征之一。第五,社群化。第六,跨界渗透。

  岳弢还透露,“目前丰厚在在文娱体育领域一共投了1.5亿,平均投资年限1.8年,38个项目,年化收益是53%。我们现在所投的1.5亿项目,获得的融资额(不算我们的钱)达5.2亿。”

  在新消费领域,丰厚将主要是聚焦在房、车和食方面。创始合伙人杨守彬表示,在该领域做投资,我们会从五个方面来判断我们要投资的投资对象是否符合这“五新”或者说从哪一个方面解决了问题;五新包括新用户、新场景、新关系、新技术、新品牌。

  第一,新用户,如何把握新人群的需求变化很重要;第二,新技术,创业公司是否通过新技术产生新消费,改革更新传统产业;第三,新场景,是否通过互联网的无边界化解决了传统商业的有边界化;第四,新关系,是否在科技进步的基础上重构产业环节的关系;第五,新品牌,是否完成了用户价值实现的新路径。

  在大数据和智能技术方面,创始合伙人吴智勇总结,我们投资标准里,首先我们会判断你这个数据是否有持续稳定的来源。第二,这些数据是不是具备挖掘价值是非常关键的。第三,重应用而非基础设施。此外,吴智勇还强调,创始团队的行业积累和背景、产品化能力也是投资考核指标。

  吴智勇表示,“未来丰厚在智能技术领域投资机会就是在各种各样的应用层领域。而在物联网领域,对我们而言相对比较早期,包括万物互联,家电设备互联,我觉得这些用户场景还不够成熟,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当用户场景很成熟,用户需求很成熟的时候,包括真正智能的时候,消费级产品都很智能的时候,物联网的春天就到来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sabe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0/421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