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智库“甲子光年”获得79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安赐资本领投

甲子光年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科技智库,包含智库、媒体、社群、企业服务版块,立足于中国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动态跟踪头部科技企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案例……
2017-10-11 10: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1日消息,甲子光年昨日宣布获得79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安赐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唯猎资本、发现创投共同参与。

  甲子光年成立于2017年8月,是一家科技智库,包含智库、媒体、社群、企业服务版块,立足于中国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动态跟踪头部科技企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案例,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健康等科技创新在产业之中的应用与落地。

  据了解,智库的核心商业环节可以拆分为内容输出、获客,媒体则是能够同时支撑这两个环节的重要手段。甲子光年计划,将首先从媒体入手,主要面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信息安全、健康医疗等领域,关注产业的最新技术发展与商业落地,追踪报道优秀的新锐科技公司及行业隐性痛点。进一步,甲子光年还将计划推出面向高端人群和企业的服务,提供包括品牌、咨询、资本、产业对接等服务。

  目前甲子光年已组建了7人的初始团队。创始人、CEO张一甲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经济学双学位,曾任职于奥美、百度,此后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加入Xtecher, 2017年入选“福布斯亚洲30 Under 30”、“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团队成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此前曾任科技领域分析师、记者、融资顾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