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埃洛克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百度风投独家投资

埃洛克此轮的投资方为百度风投,并通过其增值服务,将与百度在空间三维数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埃洛克CEO王砚泽表示,该轮融资后,埃洛克将继续发力空间数据领域,致力于打造空间数据的获取、处理、分发及应用的生态闭环,并深度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
2017-10-10 13:2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近期,埃洛克航空宣布获得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埃洛克此轮的投资方为百度风投,并通过其增值服务,将与百度在空间三维数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埃洛克CEO王砚泽表示,该轮融资后,埃洛克将继续发力空间数据领域,致力于打造空间数据的获取、处理、分发及应用的生态闭环,并深度挖掘数据的核心价值。

  据悉,埃洛克航空此前已获得过两轮融资:天使轮投资方为百度七剑客之一的郭眈和天善资本,A轮投资方是博宇资本与西部资本

  埃洛克航空(AIRLOOK)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航空数据采集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飞行器制造、空间系统、通航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核心成员均来自知名互联网公司与中国航天集团,在飞机研发、生产及数据处理等方面均有全球领先的核心壁垒。

  目前,埃洛克航空已与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国内外企业开展了多项合作,在地质观测、矿物勘探、电力巡线、森林防火、公共安全、城市建设、公共执法等应用场景开展空中数据采集服务,结合云端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打造航空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的高效一体化解决方案。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工业无人机行业报告》显示,就全球整体而言,相较于消费级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的发展速度相对较慢,但依然处在一个较高的增长阶段。随着工业级无人机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工业级无人机将呈爆发式增长。根据预测,全球工业级无人机的发展速度将超过军用、消费级等无人机的发展速度,成为刺激各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预计2017年,全球工业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可达到36.87亿美元左右。

  按照这个趋势,预计到2023年,全球工业级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美元。2018-2023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45%左右,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