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保金服获数百万元天使融资,切入精细化保险服务

中保金服成立于2017年年初,为保险公司提供产品研发及定价支持、多层次销售支持方案、产品理赔运营和全套保险风控流程服务。
2017-09-30 17:1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ly2012)9月30日消息,保险服务提供商中保金服已于今年8月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浩方创投。

  中保金服成立于2017年年初,为保险公司提供产品研发及定价支持、多层次销售支持方案、产品理赔运营和全套保险风控流程服务

  中保金服联合细分场景的专家,与保险公司共同设计产品,根据行业经验和科技手段提供更适配的风控模型,已与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合作,主打三类产品:碎屏保、家庭场景下的保险产品和周边服务以及法律保险。

  国外成熟保险市场中,第三方服务的成本低、效率高,定价、模型、甚至公关都有专门的服务团队,特定场景中,还会提供雪山救援和医疗服务等。而国内保险业仍以保险公司为主体,第三方服务主要集中在中介和理赔公估公司。

  中保金服创始人兼CEO刘伟表示,保险公司更擅长按大数法则提供风险保障,虽然产品齐全,但并不了解垂直行业的细分领域,尚缺乏有效的风控手段。在海外成熟市场,TPA属性的保险服务商精细化程度极高;而在中国,辅助产品设计的保险科技公司、风险管理、外包核保、IT系统供应商等不够发达且各自为营,能让保险公司的工作“更简单”的综合服务商并不多。

  本轮投资方,浩方创投表达了投资逻辑:首先,精细化是服务业大趋势;其次,人们对保险的态度逐渐放开,保费在家庭资产中的占比逐年提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