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8亿美元!柔宇科技新增D轮融资,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之一

据了解,柔宇科技D轮融资中股权融资约2.4亿美元,参与方包括WARMSUN Holding Group、汉富资本、浦发银行、中海晟融、檀实资本等;债权融资约5.6亿美元,参与方包括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
2017-09-27 07:02 · 投资界讯  Jerry   
   

  这是柔宇科技创办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获悉,柔宇科技已与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五家银行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办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加上今年此前完成的部分D轮股权融资,柔宇科技新增D轮融资合计达8亿美元。

8亿美元!柔宇科技新增D轮融资,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之一

  图为签约现场。

  投资界了解到,柔宇科技D轮融资中股权融资约2.4亿美元,参与方包括WARMSUN Holding Group、汉富资本浦发银行、中海晟融、檀实资本等;债权融资约5.6亿美元,参与方包括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表示:“柔宇专注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坚定沿着‘通过技术创新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这一使命前行。此次柔宇与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WARMSUNHolding Group、浦发银行、中海晟融、汉富资本、檀实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携手合作,将进一步帮助公司在研发、生产以及销售等领域投入更多资源,加速公司的全面发展。”

  柔宇科技于2012年在美国硅谷、中国深圳及香港同步创立,三大核心技术和产品包括0.01毫米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新型柔性电子传感器、新型智能终端产品Royole Moon等,已在国内外储备1300余项核心知识产权,并将产品销售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柔宇投资超过100亿人民币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全球首条类6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2015年10月开始在深圳筹建,全面建成后柔性显示屏年产量可超过5000万片,能支持大量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机器人、教育等行业应用。

  自成立以来,柔宇科技先后获得一批国内外知名VC和投资人数亿美元的投资。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1月,柔宇科技获WARMSUN控股集团5亿元Pre-D轮融资;2015年3月,柔宇科技获C轮融资约11亿元人民币,估值超10亿美金,中信资本、基石资本等投资机构领投,上轮投资方IDG资本、深创投及松禾资本继续跟投;2013年4月,柔宇科技获IDG资本领投,深创投及松禾资本跟投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2年6月,柔宇科技拿到深创投、松禾资本等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柔宇创办不足三年估值即超过10亿美金,跻身“独角兽”俱乐部;2016年10月,柔宇创立四年时估值已突破30亿美金,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