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穿戴什么的都弱爆了,这家公司推出了智能足球场,并获千万天使投资

木头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两年的研发,推出了一款结合了足球运动内容+科技的训练评估系统——“智慧足球工场”。
2017-09-26 14:4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木头科技近日获得了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之星和米开朗基罗。完成本轮融资后,木头科技的精力主要放在产品的标准化及运营场馆的建设上。木头科技创始人邵景洋透露,标准化的商业版的产品会在10月推出,职业俱乐部会是公司初期最重要的客户。

  木头科技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两年的研发,推出了一款结合了足球运动内容+科技的训练评估系统——“智慧足球工场”。

  据了解,在智慧足球工场训练和评估过程中,球员会根据声光提示,在场地内快速、高强度的进行传接球训练,从发球框接球后尽快踢入指定目标框。教练员则可随时通过移动终端自行制定、启动个体化的训练评估方案,以及查看数据。与此同时,场地设有的传感器会自动记录下球员的命中率、处理球的速度和训练难度。在训练结束后,集成数据和训练视频会自动上传到云端系统,形成趋势数据和视频存档,供教练员参考回放。

  目前在足球青训领域,主要还是依赖于教练的传统训练模式。但如果说到足球科技领域的创业项目,大多仍是智能穿戴设备,例如手环、球鞋或者运动背心。

  北京一家足球培训机构的教练刘洋在了解这款产品后表示:“这个产品能在一定程度上用到,一些职业俱乐部为了精细化训练有所需要会购买,对社会青训机构从实用性的角度而言则会再考虑是否需求。”

  此次领投方的联想之星投资副总裁刘澍霖表示,木头科技的足球训练解决方案能将训练结果数据化,用于职业足球员选拔,与国家提出的足球改革发展方向相符。团队的技术背景后续也可以提供更丰富的训练产品和采集数据维度,将球员能力维度量化,这是联想之星比较看重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