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2B煤炭跨境平台“中能电商”获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煤炭行业也要拥抱互联网

平台以现货交易订单为基础,重点发挥垂直产业电商的产业整合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提供数据信息服务、在线交易服务、支付结算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化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完善交易信用。
2017-09-25 17:42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B2B煤炭跨境平台中能电商对外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3月获得2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领投,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旗下的投资管理公司跟投。

  据其官网资料显示,中能电商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具有十余年煤炭国际及国内贸易经验的中能集团发起成立,是国内首家立足于跨境业务的煤炭电商平台。

  目前公司已建立起稳定的全球资源合作关系,资源来源覆盖澳大利亚、俄罗斯、南非、印尼、南美地区等。同时,集团在黄骅港与南京西坝码头已设立自有交割库,与锦州港、营口港、天津港、秦皇岛港、京唐港、罗泾港、可门港、厦门港、广州港、防城港等港口常年部署有贸易交割库。

  此外,平台以现货交易订单为基础,重点发挥垂直产业电商的产业整合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提供数据信息服务、在线交易服务、支付结算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优化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完善交易信用。

B2B煤炭跨境平台“中能电商”获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煤炭行业也要拥抱互联网

  除中能电商之外,易煤网也是一家煤炭电商平台。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易煤网2016年总交易量7159万吨,交易额是310亿元。截至2017年4 月20 日,易煤网已实现累计成交量1.2 亿吨, 累计交易额达到481亿元。

  煤炭这类传统行业拥抱互联网已是大势所趋,此外国家也倡导煤电长协。根据国家发改委下发布的《关于加快签订和严格履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的通知》显示,截止到4月底,凡签约量比例低于75%,季度履约率低于80%或半年履约率低于90%的企业,国家发改委或省级经济运行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和通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