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橙色海洋获百姓网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4000万元

非一线城市非常需要垂直内容的下沉式运营,百姓网的数据和流量能迅速帮助橙色海洋规模化,也为招商推广提供便利。
2017-09-25 16:48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综艺内容制作+IP策划运营商“橙色海洋”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姓网,投后估值为4000万人民币。

  橙色海洋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广州,目前业务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传统电视领域的节目承制;网综+短视频内容的制作分发;财经IP的研发和运营。

橙色海洋获百姓网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4000万元

  橙色海洋CEO罗维曾任湖南卫视《快乐女声》湖南赛区导演,据他介绍:“内容策划制作是橙色海洋团队的强项,卫视与平台都长期稳定地将节目的承制权外包给橙色海洋,使他们以较轻的模式保持着盈利;现在橙色海洋将重点制作自有IP,尤其是矩阵式的财经类栏目,通过与百姓网和其他伙伴合作,分发内容、运营IP、打造衍生品。”

  关于本轮融资,橙色海洋方面希望可以借助投资方百姓网在二、三、四线的覆盖及合作方的资源,进行线上、线下分发。例如制作宠物类短视频,不仅作为PGC内容输入给阿里大鱼号,同时在百姓网宠物频道和线下渠道分发,衍生为品牌,进行上线下活动、赛事和宠物服务门店IP的授权。罗维表示:“非一线城市非常需要垂直内容的下沉式运营,百姓网的数据和流量能迅速帮助橙色海洋规模化,也为招商推广提供便利。”

  根据投资方百姓网发布的对外投资公告,本次对外投资的出资方式为现金投资,出资来源为子公司自有资金,投资目的是为公司实现互联网信息推广细分市场的资源整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