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居动漫获上海伯藜创投Pre-A轮融资,付费或将成为动漫作品主要变现形式之一

一如现在视频平台已进入会员付费制时代,未来随着优质内容对用户的吸引,付费也将成为动漫作品主要变现形式之一。这一模式的最大特点,在于变现周期短,没有影视、游戏漫改作品周期长,但后者商业开发价值更大,适合长期发展战略。
2017-09-25 16:20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神居动漫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获得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伯藜创投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更多作品创制作及延伸合作,神居动漫将采购、合作和孵化更多动漫作品,从而将其打造成一个以内容为主的平台型公司。

  神居动漫成立于2014年底,此前曾获得艾瑞资本汉理资本的天使轮融资。该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为原创动漫IP孵化、跨界商业动漫项目、政府教育教材化动漫项目,出品有《魔王大人请慢走》、《诡水疑云》、《致幻毁灭者》、《灵狐高校异闻》等动漫作品。

  神居动漫创始人王强曾先后就职于中国动画网、纵横中文网动漫频道等,据他介绍:“截至近期为止,神居动漫已上线超过30部动漫作品,累计阅读量破百亿,收藏订阅用户达到500万。”

  2017年9月,神居动漫开始尝试部分作品的付费阅读。《龙符之王道天下》这部作品位列腾讯动漫付费畅销榜前30,公司还计划在2018年陆续启动多部作品的内容付费。

  在未来,付费阅读将成为神居动漫营收的主要部分。目前,该公司已与腾讯动漫、掌阅科技、UC漫画、有妖气、漫咖等20余家平台开展付费阅读合作。

  关于付费阅读,王强的态度是:“一如现在视频平台已进入会员付费制时代,未来随着优质内容对用户的吸引,付费也将成为动漫作品主要变现形式之一。这一模式的最大特点,在于变现周期短,没有影视、游戏漫改作品周期长,但后者商业开发价值更大,适合长期发展战略。”

  那么要如何判断一部漫画作品,是否适合付费模式呢?

  王强认为:“综合判断,是要看故事内容展开与否,但是只有人气,没有大量的收藏,用户是不会为此付费的。因此,标准是综合的,比如在全网阅读量达到一个标准,10亿或者20亿,至于收藏订阅量则要超过50万,这样才有底气使用付费模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