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获8000万A轮融资,动画制作公司“璀璨星空”强化全产业链深度布局

作为公司的核心IP《京剧猫》从2009年开始制作,直到2015年底才得以首播,整整打磨了6年时间。而“中国唱诗班”系列动画短片《相思》全网播放量破3亿的好成绩……
2017-09-25 10:0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日前,北京璀璨星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璀璨星空)宣布获8000万A轮融资,由云锋基金主投、辰海资本跟投,穆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璀璨星空创始人兼CEO杜刚阳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会用于公司相关业务的全产业链打造、IP衍生开发等工作,未来公司计划在创业板上市。

  此前,璀璨星空曾于2015年9月获得3500万Pre-A天使轮融资,由蓝海方舟主投、中文在线跟投。

  璀璨星空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原创动画作品创作团队,代表作品有原创少儿动画《京剧猫》、“中国唱诗班”系列动画短片《相思》等。

  其中,作为公司的核心IP《京剧猫》从2009年开始制作,直到2015年底才得以首播,整整打磨了6年时间。而“中国唱诗班”系列动画短片《相思》全网播放量破3亿的好成绩,豆瓣高达8.3的高分以及《京剧猫》第一季全国同时段收视份额13.5%,收视率最高1.77;第二季播出首月全国同时段收视份额直达9.31%,收视率最高1.69,第一季和第二季全网共点击超过15亿。

  从团队来看,璀璨星空从一开始就有着最为纯粹的动画基因,璀璨星空的三位合伙人都有着相对较为资深的动画创作背景。创始人兼CEO杜刚阳自己就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专业科班出身,与另一位合伙人、《京剧猫》的总导演——彭擎政是同届同学。而合伙人景瑞波则是曾经参与过《火影忍者》、《海贼王》等多部知名动画项目的制作。

  为了能够保证作品与市场完美对接,璀璨星空建立了中国式“制作委员会”机制,将看好《京剧猫》这一IP的出版方、影视剧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玩具厂商等聚拢在了一起,形成“制——产——销一体化”生态结构,降低了传统IP制作中所遇到的资金风险与时间风险。

  今后,璀璨星空将会进一步加大在内容制作上的投入,包括在作品上扩大受众年龄范围,从正在策划制作的学龄前动画作品,逐渐延伸到各年龄层的动画作品。在原有经验积累的基础上,借助已形成的IP优势以及深度的全产业链布局,推出更多元化的作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