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客科技获数百万Pre-A轮融资,借力小程序做金融撮合交易

虽然产品中带有商务社交的元素,但谭少儒认为,金客拉业务重点还是在撮合交易,不是商务社交。根据数据,小程序上线三个月,注册用户超过1.2万人,平均停留时长500秒、平均发布率15%、平均私聊率16%、平均留存48%、平均分享点击次数21。
2017-09-25 08: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北京金客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已获得数百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公司创始人谭少儒表示,该笔资金将用在营销推广和产品开发优化。此前,金客科技在5月份获得深度加速、维冠资本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金客科技2017年1月成立,旗下主要产品是一款微信小程序“金客拉”。金客拉是一家金融社交及业务撮合平台,将金融行业分为25个垂直领域,注册用户可选择发布业务需求,或与其他用户进行一对一私聊和一键交换名片。现阶段团队通过人工审核方式认证用户身份,以保障平台信息质量,避免广告。创始人谭少儒在2015年创立北京国泰瑞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

  谭少儒介绍,金融市场是一个百万亿的庞大市场,每年1%的金融人士创造了8%的GDP,但在这样大的金融市场中,却还没有出现一个头部的交流及业务对接平台。作为曾经社会高薪群体,他们身上有着巨大的附加值和可挖掘的商机,市场的高度信息不对称更是一个巨大的痛点,因此,他想让这群人“聚”起来。

  据了解,“金客拉”小程序主要有推荐、沟通和沉淀关系等功能。

  首先,智能匹配推荐业务和人。用户授权后,需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业务和标签,系统会为用户推荐相关业务和可能感兴趣的人,同时用户在发现页还会看到名片夹好友发布的业务。第二,站内直接沟通。针对任何一条业务信息,用户都可以点击进行一对一私聊,并且一键交换已认证的名片,无需添加微信。第三,交换与保存名片,沉淀关系。可以将业务信息或是自己的名片,分享给微信群或好友,而朋友点击后,可以直接进入微信小程序,查看你分享的业务,或者保存你的名片到名片夹中,所有的名片会按照相关金融类型分类保存。

  虽然产品中带有商务社交的元素,创始人谭少儒认为,金客拉业务重点还是在撮合交易,不是商务社交。他设想未来金客拉的赢利模式包括精准匹配、精准推荐、发布业务置顶、业务认证等。

  据金客拉给出的数据,小程序上线三个月,注册用户超过1.2万人,平均停留时长500秒、平均发布率15%、平均私聊率16%、平均留存48%、平均分享点击次数21。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