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个月内完成3轮融资估值超3亿,智能零售货柜“番茄便利”获数千万A+融资

殷志华透露,公司已经于10天前启动了B轮融资,多家优秀投资机构正在洽谈中。同时,作为他的老上司,前美团COO的干嘉伟也应邀加入公司担任战略顾问。
2017-09-22 18:5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主打智能零售货柜的“番茄便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IDG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超过3亿人民币。短短一个月内,番茄便利连获三轮融资。此前,番茄便利获前美团COO干嘉伟等天使轮投资,获IDG 资本领投、英诺天使跟投A轮融资。

  创始人殷志华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城市业务扩张两方面,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进入到10个以上城市。

  据了解,番茄便利主打智能货柜,布局场景主要在办公室、办公楼、地铁、购物中心等。创始人殷志华曾任美团网智能餐厅事业部总经理、华东区总经理,他是美团正规化后第一批大区经理,所谓八大金刚之一。核心团队主要来自美团点评、阿里、腾讯等主流互联网公司。

  殷志华透露,公司已经于10天前启动了B轮融资,多家优秀投资机构正在洽谈中。同时,作为他的老上司,前美团COO的干嘉伟也应邀加入公司担任战略顾问。

  目前,无人便利大致分三种形式:开放货架、智能冰柜和无人盒子。番茄便利采用的是智能箱柜,需要扫码才能开门,在用户取货、关门之后,手机即可显示消费总额和付款信息。在收银结算上,番茄便利采用的是RFID + 视频识别+ 压力传感等技术手段,完成用户的整个收银流程。在选品上,番茄便利主要售卖以鲜食、水果、乳制品、饮料、零食等相对较高毛利、高频接触的食品为主。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吴佳捷表示,蓝驰一直看好新零售,尤其是在移动支付、即时配送等基础设施逐步成熟的情况下,可以基于”人、货、场”这个模型尝试某一个或者几个维度下新的组合,进而覆盖新的用户和新的需求,提供更高的效率。

  IDG资本董事楼军认为:“封闭式货架在今天的用户移动支付习惯的前提下,可以延伸出很多创新的零售渠道和零售场景。特别是很多开放式的零售场景。”

  对于此次殷志华的创业行为,干嘉伟表示:“他是个做事有担当的人,他很早就想创业,虽然我一直劝他在美团这个好平台上多学点东西,但也知道有些人总是要创业的,前阵他跟我说想做这个,我觉得这个市场确实挺有价值,志华学习能力强也有冲劲,包括在美团的经验,都挺适合这个跑道的。而且这个市场也是唯一没有被占领的线下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