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物研发公司Bellen获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打造小分子新药研发一体化服务平台

药物研发有大分子药物和小分子药物的分别、还涉及化学合成、生物合成、制剂等多种环节,Bellen只专注做小分子新药研制的化学合成部分。
2017-09-22 11:03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2日消息,近日,医药研发CRO/CMO公司Bellen宣布已经完成2.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益康及中金启辰领投,歌斐钥韧、达晨创联及竞技世界等投资人跟投。融资将用以支持小分子新药研发化学合成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建设。

  2016年7月,Bellen刚刚获得了来自清控银杏基金的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药物研发有大分子药物和小分子药物的分别、还涉及化学合成、生物合成、制剂等多种环节,Bellen只专注做小分子新药研制的化学合成部分。至今公司已初步完成集团化+全球化布局,建设了北京药物化学早期研发实验室,上海工艺研发中心和山东生产基地,同时设立了法国、加拿大、美国市场中心。除了药物研发,Bellen也在逐步商业化和量产药物。Bellen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于今年5月份投产,3个月时间之内产能几近饱和。B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二期工程的建设。

  Informa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CMO行业市场规模为22亿美元,预计2017年CMO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年复合增速为17.8%;而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亚洲地区医药研发外包发展动态》报告,综合考虑成本、风险、市场机会三个方面,中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亚洲最受欢迎的医药外包服务国。

  此外,2016 年 6 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MAH 制度试点正式落地,该制度为像Bellen一样的CRO/CMO药品研发平台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