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8.64亿港元!刚刚,中金公司宣布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

中金公司表示,双方拟积极开展战略性合作。本次合作是腾讯生态圈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等战略性业务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2017-09-20 22:58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0日晚消息,中金公司(3908.HK)宣布,与腾讯控股签署认股协议,腾讯将认购中金新发行2.075亿股H股,占中金总股本4.95%,总计28.64亿港元,此次发行尚需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目前中央汇金公司为中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8.58%;GIC Private Limited持股比例为6.85%;如果腾讯入股发行获批,将成为中金第三大股东。

  中金公司表示,双方拟积极开展战略性合作。本次合作是腾讯生态圈建设的重要环节,对中金公司财富管理及资产管理等战略性业务发展也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腾讯控股总裁刘炽平表示,期望与中金在产品及服务方面进行系列合作,包括向中金提供金融科技,以及引入中金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佳的服务。

  从双方的表态看,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腾讯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众多亿级流量入口,海量用户数据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可以为中金的经纪业务以及高端财富管理提供导流与客户精准推荐。腾讯此前在2013年开始与国金证券进行战略合作,于2014年初推出了佣金宝业务,通过腾讯网、财付通支付接口、在线理财超市、自选股APP等渠道为国金证券导流,助推国金证券经纪业务的份额大幅攀升。

  中金公司被一些媒体称为没落贵族,自大型国企IPO项目逐渐减少后,中金需要在多方面转型。尤其是在经纪业务与财富管理方面,此前都是短板。通过收购中投证券,中金获得了200多家营业部,对于经纪业务是不小的补充。据悉中投证券的新定位为中金公司旗下的财富管理公司,除了提供证券交易,中金还可以提供专户理财等高端财富管理。

  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利用腾讯的流量入口,以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做精准营销,无论是针对普通用户的经纪业务,还是针对高端用户的财富管理,都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