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蚂蚁鲜生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天使湾领投,多牛资本、汇光资本跟投

蚂蚁鲜生是一家办公室鲜食柜运营服务商,在选品上主打“鲜食”,提供酸奶、便当、三明治、饭团、寿司等产品,为办公室白领提供早餐、中餐,下午茶,夜宵等全天多时段场景的食物需求。
2017-09-21 12:06 · 投资界讯  Alien   
   

  2017年创投圈什么火?新零售当之无愧。无论是盒马鲜生、无人便利店,还是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各种各样受到资本青睐的新零售项目在创业圈里、在消费者眼中,成为踏上时代潮头风头无二的产品和模式。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21日消息,蚂蚁鲜生今日正式对外宣布,已经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使湾领投,多牛资本和汇光资本跟投。

  蚂蚁鲜生是一家办公室鲜食柜运营服务商,在选品上主打“鲜食”,提供酸奶、便当、三明治、饭团、寿司等产品,为办公室白领提供早餐、中餐,下午茶,夜宵等全天多时段场景的食物需求。用户在办公室里,通过简单的“扫码、选购、付款”三步自助服务,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食物。

  把早餐距离缩短到10米

  数据显示,60%以上的白领就餐是个大麻烦,从家到办公室的上班途中,很多人不愿意特意为买早餐绕路,而中午又懒得走路去附近排队就餐,晚上加班更是不知如何解决。

  与此同时,虽然现有的线上购买渠道时效性已经优化到极致(O2O 送餐时间平均38 分钟),却仍旧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即时性的要求。

  面对这样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创业者始终没有找到破局点。

  “我们过去几年一直在做办公室的中午团餐,很多客户来问我们能不能解决早餐和其他鲜食需求?每当我看到很多写字楼白领在全家、罗森排队买盒饭和早餐等鲜食时,我们就在思考,为何不能把盒饭直接放到办公室销售?” 

  蚂蚁鲜生创始人胡忠认为:“如果把便利店300米的距离,直接缩短到10米,就相当于为用户节省了10倍时间,这一定会受到用户的欢迎。”

  销售了1000万份盒饭,不经意遇到了风口

  胡忠是一名典型的折腾不止的连续创业者,不高的个子里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他是资深的运营出身,2011年离开阿里巴巴后,先后参与创办过久拉拉电商女装品牌、“吃几顿”企业团餐平台。

  在蚂蚁鲜生前,“吃几顿”通过整合私厨房和品牌厨房,累计为两千多家企业提供过团餐服务,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建设银行丁香园大搜车等,并且已经实现盈利。

  蚂蚁鲜生COO谷晓丽说:“过去两年,我们销售了近1000万份盒饭,现在通过新的销售场景和终端设备,不小心就等来了风口。”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天使湾创始人庞小伟表示:“蚂蚁鲜生选择的赛道和切入点符合刚需、高频、普适的特性,肯定可以孕育出大家伙。这帮人放弃阿里的优厚待遇,心里有远大的理想,同时在落地运营上有强悍的阿里基因,能抗硬仗。大赛道加好团队,于是我们做出了选择。”

  多牛资本创始人蒋海炳认为:“蚂蚁鲜生团队在办公室团餐领域积累了两年多经验,懂餐饮、懂客户、懂企业,专注鲜食细分品类,毋庸置疑,是做办公室无人便利店的最佳差异化切入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