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海中仍有“勇敢”入局者,迷你KTV“SuperK”获千万级天使融资

迷你KTV若想可持续盈利,还需通过提升服务来增加用户粘度和重构率,打造差异化优势。对此,曹李涛认为,现在来说,迷你KTV的竞争还在于点位的竞争,谁铺设的设备多,位置好,谁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户。
2017-09-20 10:02 · 投资界讯  Rica   
   

  迷你KTV已成一片红海,但仍有新入局者,并获得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0日消息,迷你KTV“SuperK”今日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创始人曹李涛提到,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设备生产与制造,其中大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国内投放迷你KTV的硬件设备。

  SuperK是超客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其创始人曹李涛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此次创办“SuperK” ,曹李涛称捕捉到了推动迷你KTV背后的多种需求。

  首先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娱乐消费日渐碎片化,迷你KTV针对的正是对碎片化时间的利用:比如电影开场前的等候时间,中、晚餐高峰的等位时间以及飞机延误时的等候时间等。在曹李涛看来,线上流量的争夺处在白热化,获客成本大幅上升,而线下还是一片蓝海。

  其次,迷你KTV集唱、录与分享为一体,准确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尤其是90后热爱社交分享的需求。

  最后,迷你KTV符合数量庞大的“空巢青年”产生的一个人吃饭、一个看电影等“孤单经济”,也满足了想去KTV唱歌却凑不齐人、传统KTV鱼龙混杂导致低龄消费者不敢去等情况下的消费需求。

  此外,唱歌是最广泛最基础的娱乐形式,不仅门槛低,而且属于高频刚需。迷你KTV录音棚水准的配置还满足了少数消费者的练歌需求。

  最为重要的是,迷你KTV投入少回本时间短。据公开数据显示:一个迷你KTV的硬件成本在2-3万之间,店租和运维成本也不高,日流水几百到一千,半年左右即可回本,受到创业者和投资者欢迎。一个项目,三方共赢,商场等消费场所通过出租场地也能增加收入。

  近年来,国内陆续出现咪哒MINIK、雷石WOW屋、友唱M-bar、聆哒miniK、科美唱吧等十几种品牌,据行业估算,截至目前各企业向市场投放的迷你KTV已达3万多台。

  对于当下市场上迷你KTV的竞争,有业界人士提出迷你KTV目前只是起步期,新事物或许能一时吸引用户消费,但急功急利,忽视用户体验的项目必定不能长久。迷你KTV若想可持续盈利,还需通过提升服务来增加用户粘度和重构率,打造差异化优势。对此,曹李涛认为,现在来说,迷你KTV的竞争还在于点位的竞争,谁铺设的设备多,位置好,谁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