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钱包生活完成10亿元B轮融资,高榕资本和国融金主投

资料显示,钱包生活2016年成立,是钱包金服旗下以本地生活服务为核心的综合平台。而钱包金服是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金融科技事业部品牌。
2017-09-19 18:3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9日消息,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钱包生活近日宣布,已完成10亿人民币B轮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榕资本和国融金等。

  资料显示,钱包生活2016年成立,是钱包金服旗下以本地生活服务为核心的综合平台。而钱包金服是A股上市公司奥马电器金融科技事业部品牌。

  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表示,钱包生活是钱包金服在场景布局方面的重要部分。钱包生活的核心战略是切入本地生活服务这一场景维度,全面革新消费场景下的各个服务环节,提高行业效率,创造新的价值点,以此推进服务创新、产业转型升级。

  钱包生活目前主要有三类产品,分别是iPOS智能终端、钱包生活APP和钱包商家APP、以及招财贷产品。一方面通过拓展商家,为商家提供智能POS机、金融信贷服务和营销合作,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本地生活优惠服务以及消费信贷。

  根据钱包生活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其合作商户已达14万家,涵盖餐饮、休闲娱乐、丽人等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覆盖上海、北京、沈阳、西安、武汉、郑州、杭州等200余座城市,月度交易额超过17亿元。

  钱包生活CEO定胜斌表示,钱包生活之所以能取得快速发展,是因为从本地生活服务消费场景的支付环节突破,并基于交易数据的沉淀和分析来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各种不同服务。

  定胜斌还提出,与现有的一些O2O相比,钱包生活不会从商户的交易中进行扣点,与商户的结算也不存在账期,是真正的让利给商户。

  钱包生活采用的运营模式是深入线下拓展新的场景,来解决商户经营和用户消费的特点。然后通过线下获客带来的交易数据,进行大数据的多元开发和应用,提供经营、营销、金融等多种服务。

  本轮融资之后,钱包生活将全面进行战略升级、服务升级和产品升级。其中战略升级方面,钱包生活将开始加强三四线城市的渗透,预计新增覆盖城市会超过200个,并将在全国开放购物、亲子、美发、摄影写真、周边游等服务品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