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入碎片化场景,“来包纸”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来包纸的售卖机产品均为自主研发,成本大大减低。李潜杰认为,“售卖机看似门槛较低,但主板是否自研决定了成本高低。小型机柜的成本能控制在数百元左右,量产后成本预计会降低30%。”
2017-09-18 18:35 · 投资界讯  Rica   
   

  最近一段时间,“新零售”创业公司们开始盯上了能够切入碎片化场景中的消费需求,比如小型纸巾贩卖。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定位纸巾新零售运营商的“来包纸”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天使领投,唱吧创始人陈华跟投。

  来包纸2016 年成立于深圳,主要在公共场所通过各式机柜为用户提供纸巾。创始人李潜杰介绍,来包纸目前在深圳、重庆等地投放了约1500 台机器,想在一、二、三线城市进行试点和数据收集。机器则分为挂式机15 寸屏、立式15 寸和立式43 寸三种规格,分别能装载72 包、132 包、240 包纸巾。

  据了解,来包纸的售卖机产品均为自主研发,成本大大减低。李潜杰认为,“售卖机看似门槛较低,但主板是否自研决定了成本高低。小型机柜的成本能控制在数百元左右,量产后成本预计会降低30%。”

  商业模式方面,来包纸盈利一部分来自线下流量广告,另一部分来自纸巾售卖,但纸巾售卖是其核心。李潜杰认为,依托线下渠道来为线上公众号导流,的确能在短期获得利润,但这一模式通常不可持续,纸巾能打广告,那么其他的产品也可以,迭代速度会很快。纸巾售卖上,来包纸的纸巾来自银鸽、清风等纸巾厂家,单包售价0.68 元。

  点位铺设方面,来包纸机器全部采用自营模式铺设,这样利于公司进行统一决策,打入新市场时,来包纸会在当地建设BD 团队,并提供初期的BD 费用和分成,“专人需要干专活,分成模式同样可以让BD 团队赚钱。”

  而对于一些分散的小吃店,来包纸则会采取加盟形式,由店家负责运维,来包纸仅负责供货。来包纸将用户体系分为设备主、商家和维护人员,商家对广告进行分成,维护人员则对耗材和设备进行管理和维护。

  李潜杰表示,纸巾售卖机的品类是可延展的,来包纸未来会针对不同的场景,把品类扩展到小样品、避孕套、湿纸巾等标品。此外,团队售卖的纸巾目前虽是和厂商合作,但未来也会考虑推出自主品牌。

  团队方面,创始人李潜杰原为华为产品经理,将华为应用市场从0 做到日活200 万,月流水在2000 万元左右。BD 团队来自美团、百度糯米、友宝等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