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安保险顺利挂牌港交所,互金IPO名单又多一名

软银集团也已同意以发行价收购该公司5%的股份,约合7200万股,收购价为每股53.70-59.7港元。据相关媒体披露,如果以56.70港元的中间价格计算,软银集团所购众安股票的市值即约为40.8亿港元,约合5.22亿美元。
2017-09-18 17:01 · 投资界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众安保险顺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据了解,众安保险此次发行了1.993亿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股份,其余5%为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发售完成后,不计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发售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约13.84%。

  如果所有股票都以中间价格售出,意味着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后,众安的股票总收益约为109亿港币,约合14亿美元。软银集团的投资约占目前该股上市股票数量的36%。

  根据DoNews报道,软银集团也已同意以发行价收购该公司5%的股份,约合7200万股,收购价为每股53.70-59.7港元。据相关媒体披露,如果以56.70港元的中间价格计算,软银集团所购众安股票的市值即约为40.8亿港元,约合5.22亿美元。

  软银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安保险显然是中国保险科技领域的领导者。这一战略投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参与到中国大有前途的保险科技市场。我们对众安等颠覆性公司长期看好。凭借其尖端技术,众安公司正在中国建设一个强大的、创新的在线保险业务,这将切实转变当前的保险业现状。”

  众安保险,由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主席马化腾,以及平保董事长马明哲于2013年11月成立。总部设在中国上海,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承保和理赔服务。2015年6月,成立仅17个月的众安保险获得近60亿元的A轮融资,新增摩根士丹利、中金、鼎晖投资赛富基金、凯斯博5家财务投资机构,估值达到500亿元。

  据其官网信息,众安保险至今已连接300多个生态合作伙伴,为互联网经济生活提供一整套风险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3月31日,众安保险累计服务客户数量5.82亿,保单数量超过82.91亿。根据保监会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众安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7.94亿元、22.83亿元和34.08亿元。此外,据其2016年年报,蚂蚁金服依然是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占股16.04%,腾讯和中国平安均持股12.09%,并列为第二大股东,深圳市加德信投资持股11.28%,为第三大股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sabe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9/4200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