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MYNTAI小觅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第一批融资,要打造最优视觉定位导航VPS技术方案

团队成员大多来自百度、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相关事业部,拥有包括美国三院院士、伯克利EE前系主任Eli教授在内的行业内多位顶级专家,目前分布在硅谷、北京和无锡。
2017-09-18 10:26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机器人视觉定位导航提供商“MYNTAI小觅智能”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这只是A轮一部分的资金,更多细节将在未来披露。

  本批融资的领投方是识资本,跟投方和战略投资方包括触控科技优客工场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硅谷子公司中关村国际。

首发|MYNTAI小觅智能获数千万元A轮第一批融资,要打造最优视觉定位导航VPS技术方案

  MYNTAI小觅智能成立于2014年7月,专注立体视觉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包括基于几何重建和深度学习的视觉避障、定位、导航、自动驾驶等。团队成员大多来自百度、三星、诺基亚、摩托罗拉等相关事业部,拥有包括美国三院院士、伯克利EE前系主任Eli教授在内的行业内多位顶级专家,目前分布在硅谷、北京和无锡。

  MYNTAI小觅智能的创始人庞琳勇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和计算机科学硕士(机器人视觉专业)的双学位,据他介绍:“机器人不同于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因为机器人可以自主行走,这样它所能够提供的服务场景和体验就会有数量级的提升。而自主行走就需要定位导航,车和无人车的定位导航主要靠GPS,而服务机器人90%的服务场景在室内,室内定位导航没有类似GPS这样成熟的技术。人对环境的定位主要靠视觉,我们认为机器人也会是这样。MYNTAI现在在做的是基于视觉定位导航的立体视觉VPS技术方案,它能为机器人装上了一双可以实时精确定位的‘眼睛’。VPS在商用服务机器人、家庭扫地机器人、安防机器人、无人车、辅助驾驶ADAS和VR/AR等领域都会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MYNTAI小觅智能已与触控科技、莱宝电器、优客工场、中关村国际、万达集团、英伟达等投资方、合作方共同探索了立体视觉VPS技术在扫地机器人、智能玩具、安防管理、商业地产、辅助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在此次融资后,将进一步在研发、设计、供应链、市场和销售等各个环节上进行深度跨界合作,同时,也将继续在更多细分领域进行市场深度挖掘和开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