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找钢网投资了一个生鲜果品供应平台,海之猫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海之猫创始人陶晓刚在生鲜行业有10年从业经验,曾任易果生鲜旗下全资子公司果易达、易果超市总经理。他发现,许多电商平台所说的“源头直采”,其实并不能做到真正的“直采”。
2017-09-18 10:2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今天,海之猫宣布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找钢网

  海之猫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个生鲜果品供应平台,基于原产地的标准化分级,将分级后的水果打上自有品牌“海之猫”的标签,进行供应链的产品输出;除此之外,还做了一个价格指数和物流信息平台果渡网,自营需求以外的标准产品,可以在果渡网上进行撮合交易。

  海之猫创始人陶晓刚在生鲜行业有10年从业经验,曾任易果生鲜旗下全资子公司果易达、易果超市总经理。他发现,许多电商平台所说的“源头直采”,其实并不能做到真正的“直采”。原因在于,以苹果为例,一个果园收下来的苹果可以分为十多个等级,而电商可能只需要3-4级,剩下等级的水果则难以处理。陶晓刚表示,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果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了,不仅仅是果形、外观,还包括口感、隐性伤。很多参数无法用人工测量,只能通过分级设备去测试。「海之猫」就建立在这样的需求基础之上,“让合适的水果去到合适的地方。”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从今年1月起开始,前几个月有200万-300万元流水,到6月接近1000万元,8月接近1500万元,每月接近25%-30%的递增。其中,自营占到一半比例。自营也是公司主要的营收来源,此外,价格指数可能作为付费工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