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正式开学!

因为初心的根基不变,所以才有各种遇见。大家来到联想之星,成为CEO特训班一员,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遇见。大家在这里会遇到好同学、好老师、新的视角和发展机会,最重要的是在更宽广的世界里,看见更好的自己。
2017-09-17 19:42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昨天上午,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LS10开学典礼暨第九期“超星团”颁奖仪式在北京香山颐和宾馆隆重举行。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王建新、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等嘉宾出席典礼并发表致辞。

  公益培训十年,总理为之点赞

  联想之星作为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由柳传志先生率领联想高管亲自创办,自2008年开展针对科技创业CEO的全免费公益培训,持续10年为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资金和智力支持。

  从最开始帮助掌握前沿技术的中科院科学家实现科研技术产业化,到逐渐开放给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兴创业者们,联想之星始终坚持“包吃、包住、包培训”的公益属性,免费为国内优秀的创业CEO提供高品质的实战课程。

  据统计,每年联想之星的录取率在5%左右,幸运入选的创业者有个崭新的名字——星友。在十年时间里,联想之星免费培养了近千余名优秀的创业CEO。从联想之星星友之中,走出了3家A股上市、40余家新三板挂牌,50余家估值超过1亿美元的领军企业,许多星友也成为了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

  联想之星纯粹的公益本心,连总理都为之点赞。2015年5月7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创业大街时专程来到了联想之星的课堂。得知联想之星彼时已免费培训了600多名高科技初创中小企业的CEO,总理赞许道:“你们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培养了大批创造物质财富的人。人是最宝贵的财富,对‘人’的投资就是最大的投资。

  柳传志、徐井宏、孙陶然:遇见时代,辨识自我

  在本次开学典礼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等嘉宾分别上台致辞,寥寥数语中道尽了创业的艰辛,也给于创业者更多帮助和有益的指导。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正式开学!

  首先上台的是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柳传志评价他“善于识人”,孙陶然创业20余年的经验是:“我认为,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次长达10年以上的长征。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适合创业的人有一些特质,首先,你必须能够胜任领导者这个职位,此外,你的耐力、你的战略眼光、你的胸怀、你的判断力、你的决断力、你的执行力都尤为重要。我十分认可柳总提出管理三要素: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正式开学!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表示:“在座的诸位是当今世界最幸运的人,因为你们处在最奇妙的一个时代,这个时代有一个核心的特点,叫不确定性。创业真的需要情怀,真正的成功的创业者,或者能够称为创业家的人,必须是有情怀、有使命的人。赚一笔钱并不难,难的是把一件事情真正做得有价值,真正能够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让人类更加幸福和有价值。”

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第十期正式开学!

  最后,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致辞中深情的说:“因为初心的根基不变,所以才有各种遇见。大家来到联想之星,成为CEO特训班一员,意味着会有更多的遇见。大家在这里会遇到好同学、好老师、新的视角和发展机会,最重要的是在更宽广的世界里,看见更好的自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9/4200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