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服务28万企业,“云帐房”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高瓴资本投资

薛兴华介绍,云帐房的产品目前服务28万个企业账套,月增速约30%,目前现金流已经持平,今年年底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2017-09-15 10:3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SaaS在线财税服务商“云帐房”近日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高瓴资本领投。创始人兼CEO薛兴华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

此前,2015年4月,云账房曾获AA投资6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6年5月,完成中路资本、AA投资、六禾创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云帐房(又称91代账网)是一家SaaS模式的在线财税服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3月,为企业、代理记账公司等提供自动化数据录入、记账、报税软件服务,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

在代账软件出现之前,代账公司往往需要大面积铺人力,将发票、账单、进销存数据等人工录入,再用Excel等通用性工具进行分类、计算、制成报表。由于各省份报税系统和流程各有不同,加上代理记账属于服务业,目前代记账行业呈现多、杂、散、乱的格局。

市场上已有不少为代记账公司提供管理工具、或者输出技术能力,与代记账公司联合提供服务的公司。云帐房目的推动代账行业的去专业化、自动化、智能化,与同类产品相比,云帐房差异化点在于坚持技术驱动,不参与代记账业务。

薛兴华提到,云帐房为代记账公司解决了两个核心痛点:第一, 人工进行数据采集、账务核算、税务制表、纳税申报效率低、出错率高;第二, 财税业务具有专业门槛,但属于成本业务,需要控制成本,只能以低工资吸引低层次的财税人员,一旦财税人员成长起来必然会离开,因此行业流动率很高。

云帐房通过系统将企业记账、报税和缴税的流程整合为一体,实现“票、财、税”三合一。在财税数据采集环节,云帐房对接了主流的十余家银行,企业授权后可导入对账单、流水单文件获取数据。财税数据还来自票据,云帐房能够自动抓取电子票据,自动记账。获取数据后,云帐房将过去人脑计算的公式模型嵌入系统内,降低用户制作凭证账簿、财务报表的专业门槛,实现财务自动处理。

据了解,云帐房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实现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十个省和直辖市的全税种、跨地区、一键批量报税功能。

今年9月,云帐房将推出为中小企业服务的财税工具。薛兴华解释,新产品与之前的代记账产品切分客群不同,主要服务有雇佣财税人员的中小企业,同时为代账合作伙伴开拓增值服务的渠道。与代账工具相比,新产品除了能够做到“票、财、税”一体化、自动化,还增添了内部管理报表、风险评估和预警等功能。中小企业财税人员业务水平不够的情况下,很难从税种之间的相关性中发现财税风险,一旦被税务局稽查,讲给企业带来罚款等损失。

薛兴华介绍,云帐房的产品目前服务28万个企业账套,月增速约30%,目前现金流已经持平,今年年底能够实现盈亏平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