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进化者机器人完成8000万元A+轮融资,推出教师助手小胖

目前,进化者机器人小胖已经进入1万多个中国家庭。最新推出的针对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助手小胖,重在解决老师重复性劳动问题和提升学生上课积极性,这意味着进化者在运用机器人帮助行业解决“痛点”上的进一步深化。
2017-09-14 11:46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专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进化者机器人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由索道资本和水木资本投资。进化者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魏然透露,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服务质量提升。

  截止至目前,进化者机器人已完成3轮超2亿人民币融资,此轮融资过后,其估值超过10亿元人民币,进入国内服务机器人第一梯队。目前,国内服务机器人创业公司里,估值在10亿元规模以上的大约有10家。

  当天,进化者机器人还公布了两项核心技术,并发布针对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商用机器人:教师助手小胖。

  进化者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2月,总部在北京,主营家用智能机器人和商用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特尔,已于2016年9月推出面向个人/家庭用户的家用智能机器人小胖和面向行业用户的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

  未来,进化者希望建立起“机器人本体+应用解决方案”的完整生态。魏然透露,除了持续提升现有产品体验和服务质量,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在认知导航系统(CN-Cognitive Navigation)和情感操作系统(EOS-Emotion OS)两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为整个服务机器人行业提供低成本、拟人化的导航整体解决方案和高级操作系统。

  当天,进化者机器人还公布了机器人小胖发售一年来的首次销售数据:截至2017年8月底,机器人小胖(家用/商用)销售额突破1.5亿元,领跑国内大中型服务机器人,预计2017年销售额将突破2.5亿元。

  目前,进化者机器人小胖已经进入1万多个中国家庭。最新推出的针对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助手小胖,重在解决老师重复性劳动问题和提升学生上课积极性,这意味着进化者在运用机器人帮助行业解决“痛点”上的进一步深化。

  接下来,进化者还将围绕服务机器人的不同应用场景扩大业务线,相继推出桌面型、扫地型机器人,完善业务和产品线生态布局的同时,积累更多的应用数据和经验,“倒逼”和提升技术研发的创新能力。

  这样的思路来源于过去一年的积累。据透露,机器人小胖目前的用户,主要公布在北京和广东,八成以上是为了孩子的教育,这其中,男性占八成、男孩又占八成。“尤其是我们初期的种子用户,他们通过使用机器人小胖给我们反馈意见,帮助我们了解更多的场景、了解不同的需求,比如我们远程遥控的部分功能就是根据用户的建议优化出来的。”进化者机器人联合创始人、CTO林贺说。

  相关数据显示,随着零部件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预计到2020年,全球智能硬件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这其中,覆盖行业最为广泛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将占据主导地位。2016年,全球个人/家庭智能机器人已经占据服务机器人市场总容量的42%,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72.9亿元,同比增长44.6%,而到2019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151.9亿元。

  随着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家用智能消费级机器人也将走进更多的中国家庭,“进化者机器人希望帮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提前感受智能生活,因此将在现有200多个体验、销售合作门店和5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体系的建设。”魏然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