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领投基因测序独角兽23andMe,精准医疗成为投资大风口!

基因测序企业近来备受资本青睐,基因检测公司以创新基因技术在整个医疗健康产业中实现了大爆发,而基因检测又是精准医疗的基础。
2017-09-13 18:4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据报道,全球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宣布已经完成2.5亿美元E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Euclidean Capital、Altimeter Capital和 Wallenberg Foundation等跟投。

  截止目前,23andMe融资总额达到4.91亿美元。据知情人称,23andMe目前的估值达到17.5亿美元,依旧估值最高的个人基因检测创业公司。最新的这笔融资将用于扩张其治疗团队,并投资于其众包遗传研究平台(有世上最大的DNA样本存储库)。

  据了解,对于用户来说,23andMe曾经有多种不同级别的检测服务可供选择,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的限制,现在只有99美元的最基础检测。23andMe另外一个不同于传统基因检测公司的地方,就是能够利用其庞大的数据库,根据基因的相似度,寻找你的家族近亲,当然前提是对方也在23andMe的数据库中。

  今年4月,23andMe获得FDA批准,成为第一家被批准提供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检测服务的公司,能针对消费者因遗传导致的帕金森、迟发性阿兹海默病、乳糜泻、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早发性原发性肌张力障碍、因子XI缺乏症、戈谢病1型等10种疾病作出预测。

  23andMe联合创始人兼CEO Anne Wojcicki表示,截至目前,23andMe已服务于全球有200多万客户,其产品被用于包括女性生育能力、抑郁症、帕金森症等在内的许多研究项目,用户中的大批人已根据检测结果对其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整。

  基因测序企业近来备受资本青睐,基因检测公司以创新基因技术在整个医疗健康产业中实现了大爆发,而基因检测又是精准医疗的基础。

  2017年9月7日消息,药明康德集团企业药明明码宣布获2.4亿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淡马锡云锋基金和3W Partners 等跟投;2017年8月25日消息,肿瘤和优生优育基因测序服务公司优迅医学完成了1.7亿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高特佳、险峰旗云、中信国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8月18日,基因检测服务企业厦门美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银河资本等机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