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办公室便利货架阳光乐选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货架成为零售领域兵家必争之地

阳光乐选目前经营超过500个 终端点位,其中上海超过 300 个。创始人张宇是连续创业者,第一家创办公司被世纪鲲鹏收购;后创办易享科技,获得了两轮超过千万元投资。
2017-09-08 09:4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8日消息,办公室便利货架阳光乐选宣布获得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资方为某上市公司。此前曾获个人种子轮投资。

  目前经营超过500个 终端点位,其中上海超过 300 个。创始人张宇是连续创业者,第一家创办公司被世纪鲲鹏收购;后创办易享科技,获得了两轮超过千万元投资。创始团队成员来自IBM、腾讯、摩根大通、小米、街电、华联超市等企业。

  阳光乐选现在平均单个货架的日流水是50-60元,单月流水1200元。由于采用上述高密度运营策略,在大连和上海都实现了20-25% 的经营毛利(未计算总部成本)。

  现有货架的成本是100-200元一个,智能机的成本一下提高了10倍,为什么要这么快更换智能设备?阳光乐选认为有三个原因:

  首先,大量资本进入赛道,设备升级不可避免,只有智能设备才能获取更立体、更真实、更准确的消费者行为数据;

  其次,现在行业内的真实损耗率高于公开说法(此前的报道中,普遍口径是货损率能控制在  5%  以下),而且会随着时间增长而增长(因为人性不可违背),唯一解决损耗率的办法就是智能化设备;

  技术本身已经成熟了,只要成本在可控范围,希望加速铺设。

办公室便利货架阳光乐选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货架成为零售领域兵家必争之地

  阳光乐选表示,设备升级会比大家预想中更快,他们已经开始研发替代便利货架的智能设备。设备不会采用  RFID  模式,而是图像人脸识别的方案(类似  Amazon  Go),机器成本约为3000-4000元,工程样机年底可以摆放测试,明年将逐步更换。

  此外,阳光乐选的商务拓展团队来自街电,采用的商务拓展策略是不地推,直接和园区、物业、联合办公、企业福利公司、人力资源服务等“大B”  合作。因为根据之前的运营经验判断,单纯依靠地推的速度很慢,有数据表明,在北京市场陌生拜访企业的成功率是1/15-1/20,在上海是1/50-1/60。阳光乐选把自己变成这些  B  端的一个打包服务,相当于  2B2C,一次就能成功入驻  20  -30  个企业。团队内部称自己这种商务拓展策略为“空军作战”式打法。

  发展至今货架成为零售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货架最受资本青睐。有公开数据显示,在今年1至7月,无人自助设备领域已披露的融资项目为25个,累计金额超28亿元人民币。而无人值守货架目前市场上的活跃玩家除了小e微店外,还包括每日优鲜便利购、果小美、领蛙、哈米科技、猩便利、有品、便利吧、友盒、零食e家和咕哒猎人等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