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智能企业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出任董事长

人工智能公司ROOBO召开媒体见面会并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前腾讯CTO熊明华(Jeff)创办的七海资本领投。
2017-09-06 16: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ROOBO召开媒体见面会并宣布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前腾讯CTO熊明华(Jeff)创办的七海资本领投。同时,熊明华将加盟ROOBO并担任董事长。光源资本担任ROOBO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发布会上,ROOBO宣布从人工智能产品公司战略升级为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向家电、汽车、机器人等多个领域提供芯片、模组、操作系统、内容应用和云服务等一整套人工智能系统解决方案——ROS.AI。ROOBO从专注服务机器人产品研发,升级为提供整套人工智能系统和服务,为不同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和发展提供全面和坚实的技术服务支持。

人工智能企业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出任董事长

  本次投资并加盟ROOBO的熊明华现为七海资本的创始人和董事长。熊明华曾于2005至2013年担任腾讯CTO,2014年开始专注于全球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投资。对于本次投资并出任ROOBO董事长,熊明华表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技术革命。机器人是继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后划时代的信息平台升级。七海资本一直关注和投资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领域。ROOBO是目前为止,在AI软硬件系统方面整合能力最完整的创业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具有互联网基因和非常接地气的人工智能公司。”

人工智能企业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出任董事长

  原腾讯CTO、七海资本创始人和董事长

  熊明华表示:“非常看好ROOBO的团队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加盟ROOBO后,将会帮助公司建立更完善的战略体系和全球化的人才视野,打造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未来百亿级的人工智能设备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ROOBO CEO刘颖博表示,Jeff的加入将使ROOBO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新一轮融资将促进公司在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研发,同时助力现有业务的拓展,吸引更多的行业客户接入平台。ROOBO的人工智能平台ROS.AI将进一步开放,连接更多人与服务,赋能各行各业,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入口。

人工智能企业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出任董事长

  ROOBO CEO刘颖博

  刘颖博介绍,ROS.AI名称的由来,取自ROOBO Operating System。这是真正打造过国内外高难度机器人的平台。它具有一定的完整性和可扩展性,也非常容易落地。目前,行业其他此类平台都是基于语音、语义等一些单点的算法的平台,而ROOBO是建立在整合过国内外最完整和复杂多样的AI设备的基础上。从探索、挖掘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前沿核心技术,升级为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对ROOBO来说,这是水到渠成的。

  光源资本创始人、CEO郑烜乐表示:“ROOBO团队是我见过的最有战斗力的创业团队之一,三位创始人既在AI领域有深厚的积累,又有强大的互联网基因,以及极强的产品与商业化相结合的能力。而Jeff作为互联网创业的大佬级人物,曾塑造了多款入口级的产品,更参与了腾讯从几十亿市值公司成长为千亿美金公司的过程。相信Jeff的经验、全球化视野和资源,将引领ROOBO到一个卓越的高度,打造成为真正的覆盖全场景的人工智能设备生态的构建者。”

人工智能企业ROOBO完成3.5亿元B轮融资 腾讯前CTO熊明华领投并出任董事长

  发布会现场

  ROOBO管理团队(左起尹方鸣、熊明华、刘颖博、雷宇)

  ROOBO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型公司之一。

  自成立以来,ROOBO陆续推出了布丁、布丁豆豆、Domgy、Jelly等多款优秀机器人产品,收获了IF、红点best of best等多项国际权威创意大奖。布丁系列产品是目前国内儿童机器人市场上销量第一和口碑最佳的产品。同时,ROOBO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积累,拥有自主的语音神经网络处理芯片、麦克风阵列和AI开放平台。在积累多年的机器人产品和关键技术研发经验和成果后,ROOBO正式推出人工智能平台ROS.AI,将这套系统方案开放给国内外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帮助它们实现更多硬件产品的智能化。

       目前,ROOBO已经与科大讯飞、Nuance、高通、全志、展讯、炬力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为格力、美的等行业巨头提供家电、音箱等电子产品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