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笨熊智酷获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布局10亿规模网大市场

爱奇艺曾有数据预估,中国的网络大电影市场将达到10亿规模。此外,随着内容付费模式兴起加上IP爆发、各个文化娱乐产业链的相互融合,网剧已经越来越成为被投资人追捧的商业模式。
2017-09-06 11:39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笨熊智酷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1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浦昌基金,占股30%。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团队配置、品牌宣传和打造未来产业链。浦昌基金也将会为公司提供影视投资机构方面的资源。

  根据网络公开资料,笨熊智酷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数字化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已经整合影视制作、公关互动、品牌设计、艺人经纪等几个板块,形成了以互联网影视制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格局。

  其中创始人刘亚运是一名90后连续创业者,其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成立笨熊智酷是在大学毕业时。2018年,笨熊智酷将在爱奇艺全面上线悬疑刑侦大片《七夜客栈》,这是笨熊的第一部网络大电影。另外,已经完场立项的两个全新影视项目《放学别走!》和《机动部队》也将陆续启动。

  爱奇艺曾有数据预估,中国的网络大电影市场将达到10亿规模。此外,随着内容付费模式兴起加上IP爆发、各个文化娱乐产业链的相互融合,网剧已经越来越成为被投资人追捧的商业模式。据了解,2016年,网剧市场总播放量达892亿,较2014年翻了三番。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曾通过品途商业评论表示,目前已经出现过一些“高性价比”的网剧,通过付费分账收入回本,甚至实现盈利,如《妖出长安》制作成本仅450万,但最终分账收入超过1600万,投资回报比达到1:4。这一模式称得上前景乐观,网剧的盈利模式正逐渐变得清晰起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