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线传媒近10亿元增持猫眼,后者估值90亿

此外多数媒体及知情人士都有透露,猫眼和微影的合并谈判已进入尾声。投资界也据内部人士了解到,微影和格瓦拉裁员也在进行中。
2017-09-06 10:3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光线传媒继去年5月获得猫眼文化19%股权后,再次投资,加码电影全产业链布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光线传媒(股票代码:300251)昨日发公告,公司拟以9.999亿元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股权。光线传媒持有猫眼文化19%的股权,上海光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 58.13%的股权。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猫眼文化30.11%的股权,光线控股持有猫眼文化47.02%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猫眼文化整体估值为90亿元,与今年8月光线控股从上海三快科技购买猫眼文化19.73%股权的估值相同。

  新美大CEO王兴曾在内部信中表示,通过与光线传媒的战略合作,猫眼电影将获得影视IP、动漫、艺人经纪等产业资源和业界领先的上游产业运作能力,加速建设综合性的文化娱乐线上平台。

  猫眼电影是国内领先的集在线购票服务、用户互动社交、媒体内容营销服务、电影衍生品销售等于一体的互联网电影娱乐媒体及互动社区平台。如今,猫眼文化的业务板块已延伸至电影上游业务,今年暑期档,猫眼文化已参与了《心理罪》、《破·局》等影片投资或发行。

  公告显示,猫眼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031,941,570.19元,2017年1-5月的营业收入为1,020,360,401.22元;净利润分别为净利润-109,072,290.42元、73,125,727.35元,已经扭亏为盈。

  光线传媒表示,公司继续投资猫眼文化,旨在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利于优化公司整体的资源配置,实现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领域。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猫眼文化业务发展状况,精心研究业务发展趋势,做好风险的防范和应对,进一步保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此外多数媒体及知情人士都有透露,猫眼和微影的合并谈判已进入尾声。投资界也据内部人士了解到,微影和格瓦拉裁员也在进行中。

  另一边,今年暑期档,淘票票借《战狼2》等趁机拿下互联网宣发冠军,票务市场格局也即将改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