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步在线获1.2亿元B轮融资,搞的是情报威胁这件事

有业内人士分析,“只要安全威胁和破坏发生,每个企业都将寻找方法来保护他们的数据。随着我们对IT系统的依赖,威胁的场景总是处于不断变化之中,所以企业的经济损失风险正在不断增大”。
2017-09-06 09:58 · 投资界讯  Isabel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微步在线ThreatBook 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1.2亿元的B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高瓴智成人工智能基金领投,A轮和天使轮领投方如山资本和北极光继续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健全营销体系,拓展市场。

  微步在线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威胁情报公司,是国内第一个综合性的威胁分析平台,秉承公开、免费、自由注册的原则,为全球的安全分析人员提供了一个便利的一站式威胁分析平台,用来进行事件响应过程的工作,包括:事件确认、危险程度和影响分析、关联及溯源分析等。

  在2015年Verizon的DBIR报告数据显示,从7亿份危害纪录中,安全威胁造成了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这些损失则是由79790起安全事件导致的。有业内人士分析,“只要安全威胁和破坏发生,每个企业都将寻找方法来保护他们的数据。随着我们对IT系统的依赖,威胁的场景总是处于不断变化之中,所以企业的经济损失风险正在不断增大”。

微步在线获1.2亿元B轮融资,搞的是情报威胁这件事

  Gartner分析师Rob McMillan和Khusbu Pratap也表示,到2018年,全球60%的大型企业将使用商用威胁情报服务,帮助他们制定安全策略。

  据了解,目前国内威胁情报市场还未成熟,市场格局还未形成。根据36kr报道,目前,微步产品线主要覆盖三个场景:情报收集与恶意指标检测、威胁情报溯源分析、多源情报管理。于此相对应的产品分别是:威胁情报云(Threat Intelligence Cloud)、网络威胁监测预警平台(Threat Intelligence Platform)、威胁情报管理平台(Threat Intelligence Management)。此外,微步在线也会定期公布一些安全事件的战略情报报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