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友盒获数千万A轮融资,无人货架成为零售领域兵家必争之地

发展至今无人货架成为零售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货架最受资本青睐。
2017-09-06 09:4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无人值守货架“友盒”2017年中旬,获得了来自于安芙兰资本贵阳创投、寻找中国创客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友盒是一家经营无人货架的新零售创业公司,通过在办公室场景中植入组合式货架、在校园场景中植入零食盒子等方式,致力于打通零售的最后10米。此前,友盒已经完成三轮融资,分别为去年完成千帆资本投资的种子轮,知名天使投资人吴世春投资的天使轮。

  数据显示,友盒于去年8月开始尝试无人货架的模式,起步较早,铺设点位较多,截至目前,已经完成3000+点位的铺设,覆盖10个城市,拥有数十万用户。

  “我不会去追风口,在风口到来之前,我们已经在这个市场内了。”友盒的创始人兼CEO陈惠鲁在零售领域创业已有4年,尝试不同商业模式和场景,逐渐摸索到写字楼无人货架的商业模式,并在此过程中不断的迭代运营方式和产品,使选品更加精细化、差异化。

  发展至今无人货架成为零售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办公室场景的无人货架最受资本青睐。有公开数据显示,在今年1至7月,无人自助设备领域已披露的融资项目为25个,累计金额超28亿元人民币。而无人值守货架目前市场上的活跃玩家除了小e微店外,还包括每日优鲜便利购、果小美、领蛙、哈米科技、猩便利、有品、便利吧、七只考拉、零食e家和咕哒猎人等等。

  仅9月4日,办公室无人货架领域猩便利宣布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果小美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外,无人售货机CITYBOX、无人货架领蛙、办公室零售货架哈米等,均在近一个月内完成融资。粮草到位,已可预料到即将爆发的战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