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美团高管挤进智能货柜赛道,番茄便利获IDG数千万元A轮投资

番茄便利创始人殷志华 2011 年研究生辍学加入美团,2012负责华东大区,成为最年轻的大区总经理,先后负责过全国大客户部,智慧餐厅事业部等职。
2017-08-31 09:1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智能货柜运营商番茄便利已于8月获得数千万元A轮投资,由IDG资本领投,英诺天使跟投。

  本轮融资后,团队计划一方面加快业务布局,另一方面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视频识别,压力传感,RFID等技术,打造新一代智能货柜。

  番茄便利做的是智能货柜,在办公室/楼,地铁,购物中心铺设,售卖鲜食,水果,乳制品,饮料,零食等。番茄便利创始人殷志华 2011 年研究生辍学加入美团,2012负责华东大区,成为最年轻的大区总经理,先后负责过全国大客户部,智慧餐厅事业部等职。

  IDG 资本董事楼军认为:“封闭式货架在今天的用户移动支付的习惯的前提下,可以延伸出很多创新的零售渠道和零售场景。特别是很多开放式的零售场景,以前是没有的,如今就可以成立了。这一点就非常符合IDG资本在新零售投资的战略布局。而且殷志华本人和他做的事也非常的匹配,我们非常支持他。”

  据投资界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超过20亿的资金投进了便利店,如梅花天使创始合伙人吴世春投资了无人便利店怪兽家,果小美创始人是原阿里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获 IDG 数千万元投资以及某机构另千万美元投资,等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