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费分期平台“乐百分”获得8000万元Pre-A轮融资,恒生电子领投

目前乐百分商户数量约在两万左右,用户数超过10万,客单价在4000-5000左右,平台大部分以12期为主,6期和24期占小部分。对接的场景主要包括3C产品、通讯、教育培训、医疗医美等
2017-08-30 17: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消费分期平台“乐百分”完成8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恒生电子领投,合源资本和恒业基金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全国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和平台数据服务升级等。

  乐百分是一个消费分期平台,为商家提供信用卡用户的消费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用户信用卡授信额度做商户分期授信,再补充外部征信数据做风控,分期费率主要由商家承担。乐百分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正式运营,资金端主要以银行为主,商户渠道主要来自第三方支付。

  据悉,目前乐百分商户数量约在两万左右,用户数超过10万,客单价在4000-5000左右,平台大部分以12期为主,6期和24期占小部分。对接的场景主要包括3C产品、通讯、教育培训、医疗医美等,并涵盖家装家居、汽车后市场、母婴等几十个行业及细分领域。目前已经对接华瑞银行,即将落地的银行包括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

消费分期平台“乐百分”获得8000万元Pre-A轮融资,恒生电子领投

  在商户的风控端,平台主要通过交易数据和线下竞调做反欺诈风口,用户端主要通过对戒外部征信数据等等。按照乐百分联合创始人兼CFO王亮的说法,乐百分平台可以实现“1分钟申请,1秒钟审核”。

  根据相关数据,中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90亿张,其中,人均持有银行卡4.53张,人均持有信用卡0.32张。银行卡授信总额为9.85万亿元,环比增长7.87%。在消费金融的大市场里,基于银行卡授信市场和商户规模也将是数千亿级别。

  未来,乐百分预计在年底开拓车险等场景,拓展商户4-5万家。目前团队人数为80人左右,公司总部在广州,在北京等地设有分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