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彩泥云南菜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海底捞、高瓴资本投资

彩泥云南菜创始人王文渊介绍,“彩泥Express”,面积在30-50平左右,将以互联网零售的思路打造“三款爆品”,并将和盒马鲜生等大流量平台合作,开出店中店。
2017-08-30 08:3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餐饮连锁品牌“彩泥云南菜”已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底捞高瓴资本

  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彩泥云南菜开始重新梳理品牌体系,将原本分为商务人群、大众人群、社区店、快餐店的四个品牌重新整合,简化成两个品牌——正餐类的“彩泥云南菜”,以及以外卖为主的“彩泥Express”。

  彩泥云南菜成立于2014年10月,2015年2月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店。目前,主品牌“彩泥云南菜”在上海已有13家店,滇游记2家店,在江浙沪地区已有一定的品牌势能。今年下半年计划在杭州、宁波开店,预期5年之类在江浙沪开到100家店。

  彩泥云南菜创始人王文渊介绍,“彩泥Express”,面积在30-50平左右,将以互联网零售的思路打造“三款爆品”,并将和盒马鲜生等大流量平台合作,开出店中店。这个模式将是未来最重要的盈利点,彩泥每到一个城市,都需要建立在当地的品牌知名度,而利用互联网经营的思路去推动规模,可以做到“百城千店”。

  云南菜面向的是一个小众的群体,在这个赛道上,还有云海肴、云上云等多家餐厅。彩泥云南菜坚持用云南人做云南菜,在创立早期不设加工工厂。加工工厂是连锁标准化模式的一种,中央工厂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菜品,对厨师的专业度依赖不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