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C智能制造服务商橙子自动化获2800万元A轮融资

截至目前,橙子自动化已经为富士康的苹果、OPPO、VIVO、小米、华为、金立等手机生产线,以及创维、BYD等厂商提供技术服务。邵勇锋介绍,橙子自动化今年营收预计过亿,主要盈利来源是SI业务。
2017-08-25 16:5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3C智能制造服务商橙子自动化今日宣布获得2800万元A轮融资,由杭州经天纬地投资合伙企业领投,明势资本、上海柯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祥峰资本跟投。2015年11月,橙子自动化曾获得明势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橙子自动化是一家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要提供3C电子领域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及机器视觉应用调试服务,比如手机自动装配线、手机自动化测试线等。为手机和EMS(电子专业制造服务)厂商或者代工厂提供一整套智能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产品设计、产品管理和产品维护。

  有数据显示,全球70%的电子产品在中国制造,其中90%的生产制程属于原始的手工作业方式。而3C智能制造正在迎来拐点,人工成本在上升、从业人员在减少、机器人价格在降低。橙子自动化总经理邵勇锋称:“机器相比人工的效率至少提升2倍。从企业投资回报来看,一般18-24个月就可以把员工的工资挣回来。”

  橙子自动化切入的手机和EMS是智能制造两个非常细分的领域,橙子自动化总经理邵勇锋认为市场非常大,“在2020年,这两个细分领域的组装和测试供应端有2500亿元市场规模。”

  截至目前,橙子自动化已经为富士康的苹果、OPPO、VIVO、小米、华为、金立等手机生产线,以及创维、BYD等厂商提供技术服务。邵勇锋介绍,橙子自动化今年营收预计过亿,主要盈利来源是SI业务。

  目前,橙子自动化也在探讨AI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将AI和双目技术结合。对于AI技术公司的竞争,邵勇锋也很自信,“AI一定要技术驱动,但是我们懂得技术如何应用,知道企业对设备哪里还有提升,哪里还有改善空间,因为我们有这个设备运行的所有数据。虽然不深入研究AI技术,但是我们更懂数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