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太合音乐集团全资收购兵马司唱片,音乐产业上下游布局垂直细分化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覆盖音乐产业上下游的“音乐独角兽”,太合音乐集团近来资本动作不断,持续发力音乐内容生产等领域。此次收购兵马司唱片,也说明太合音乐将音乐服务更加垂直化、细分化。
2017-08-25 11:0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今日太合音乐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全资收购兵马司唱片。此次收购由专注媒体行业的金融机构Born Pictures 提供专业服务。交易完成后,兵马司唱片仍将保持独立品牌运营,继续发力于独立音乐领域。

太合音乐集团全资收购兵马司唱片,音乐产业上下游布局垂直细分化

  兵马司唱片成立于2007年9月,迄今已发展十年,旗下拥有四十余组中国最具创造力的乐队及音乐人,业已制作、发行高水准专辑近百张。除高水准的音乐制作水平外,兵马司唱片还帮助乐队及音乐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足迹遍布欧美等著名音乐节,使中国乐队在国际独立音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在2008年伦敦《Wire》杂志里列出的15张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专辑中,近半数由兵马司唱片出品。兵马司唱片拥有中国首屈一指的后朋克乐队P.K.14、被誉为“中国Sonic Youth” 的Carsick Cars、曾登上CMJ 200第28名的Chui Wan、曾上榜Billboard China Calling年度评选TOP50的Snapline和AV大久保等优秀乐队及音乐人,系中国独立音乐的标志性厂牌。

  兵马司唱片创始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迈克尔•佩蒂斯(Michael Pettis)对于太合音乐集团入主兵马司唱片表示:“北京是21世纪最早也是最重要的文化大爆炸发生地之一,太合音乐集团是一家值得尊敬的企业,兵马司唱片在太合音乐的全产业链中,能够一如既往的专注于独立音乐,相信这也是预示着这场文化爆炸已经进入新阶段。”

  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张枏表示,“兵马司是一个强而有力的音乐厂牌,在太合音乐的全力支持下,我们很有信心让兵马司的音乐人们取得更大的成功。未来,兵马司唱片将会与太合音乐集团的业务模块全部打通,优势互补,引领独立音乐的新潮流。”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覆盖音乐产业上下游的“音乐独角兽”,太合音乐集团近来资本动作不断,持续发力音乐内容生产等领域,尤其在现场演出等模块业绩凸显。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实穆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谈到,“太合一直坚持做音乐产业的播种者,而不仅是收割者。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扶持有理想、有积淀、有抱负的音乐公司,与广大音乐同仁共同探寻音乐梦想。未来我们还将以投资、合作等不同方式推动行业发展,为亿万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音乐作品。”此次收购兵马司唱片,也说明太合音乐将音乐服务更加垂直化、细分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